會賺錢才是王道 (2018-11-29 理財周刊 文.洪寶山(理財周刊發行人))


不管大選期間如何紛紛擾擾,在結果底定後,甫選上的六都首長,背負民眾的期待,應該全力拚經濟。

長期以來,百里侯都以爭取到多少中央預算為施政績效,因此到處可以看到蚊子館,但民眾對建設卻是無感,這些只會花錢不會賺錢的地方父母官現在越來越不受選民青睞了。從這次縣市長大選看來,老百姓已經明白拿預算搞建設、辦活動湊熱鬧,並不太容易讓老百姓馬上得利,只有真正會招商、能貨暢其流的首長,才有機會讓人民賺錢。

在首長眼中好不容易爭取到預算蓋出來的場館,若不能促進老百姓的荷包,就只是漂亮的裝飾品。十幾年來漲不動的薪水、蕭條的百業,雖然國家整體GDP成長,但越來越大的貧富差距,也讓民心思變。這次藍綠變天,並不是民眾喜歡哪個政黨執政,而是對執政者的失望,不論誰執政,若不能讓民眾賺到錢,再多的口號、理想都是枉然。所以不管顏色,會賺錢的才是王道!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競選時就以「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打動選民,也表示上任後他本人或副市長會帶著農民、漁民直接到外面搶訂單,努力賺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任期就有許多經濟政策規劃,將在第二任期陸續完成。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表示上任後會立即推動「台中富市三:前店、後廠、自由港」政策,讓台中市「貨出去,錢進來」。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宣示朱規侯隨,重點擺在「三環三線」及「都更」三箭,全力排除投資障礙。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北京必須要面對台灣的多元民意,兩岸整體應該要往「更善意」交流的方向走。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表示,會協助南科園區廠商解決用電、用水、用地問題,吸引台商回流設廠。

我們都知道理財之道要學會「以錢賺錢」,殊不知有多少只會花預算不會以錢賺錢的政官,尤有甚者,連花預算也能捅出樓子,新官上任,希望真的點出經濟之火。

台灣民主政治發達,每次大選都引起全球矚目,這一次更顯現出選民層次大幅提升,已經是用老闆的眼光去選擇能當CEO的人選,黨派、政治屬性、學經歷不再是主要訴求,這實在是值得全台灣人驕傲之事。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953期www.moneyweekly.com.tw。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理財周刊953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一低一高股 資金回補首選
◎發行人語>會賺錢才是王道
◎房地產會客室>2019年房地產十二大發展趨勢
◎房市觀察>台北房價會不會香港化?
◎期股捷報>油價崩盤 美股底背離
◎房市放大鏡>藍綠變天後 台灣房市變局為何?
◎新聞熱線>達運光電研發雲端物聯 營運邁大步
◎理財我最大>楊香容:計畫趕不上變化,必懂你的職涯規劃
◎理善大家來>一場自主權與生命權的拔河~「大海爺爺」微笑揮手無憾的謝幕
◎封面故事>搜尋耐震股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中國經濟放緩 影響全球復甦( 2023-09-14 理財周刊)
高利債市投資策略( 2023-11-02 理財周刊)
4Q攻股策略大揭密( 2023-10-05 理財周刊)
兩個參數解讀季報與4月營收( 2023-05-18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714.29 437.39 0.68%
以太幣ETH 3164.33 24.52 0.78%
瑞波幣XRP 0.530460 0.00 0.58%
比特幣現金BCH 484.15 5.13 1.07%
萊特幣LTC 84.81 1.65 1.98%
卡達幣ADA 0.477247 0.00 0.49%
波場幣TRX 0.117378 0.00 3.67%
恆星幣XLM 0.114926 0.00 0.4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