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崇禮教你如何抓住神明的旨意 (2017-04-20 理財周刊 文.洪寶山)

每個人都會做夢,有時候一覺醒來夢境已模糊不清,但有的時候夢境卻歷歷在目,讓人忍不住去想這夢境究竟代表著什麼意義,如果夢境是好的,是否代表即將有好事發生?如果夢境是不好的,往往情緒也會跟著受到影響,心裡的陰影幾天都揮之不去。

由於夢的主題及內容千奇百怪,一般人即使查了解夢資料也很難找到答案,為了解決大家對於解夢的需求,同時提供更精準及正確的解夢方法,問神達人王崇禮最近出版了新作《解夢經典》,書中收集了所有神明傳授給他的解夢技巧,讓大家透過正確的解夢及問神方法,掌握神明透過夢境所要傳達的訊息,同時達到趨吉避凶的目的。

懂得問問題 神明直接回答你

王崇禮一直都有能夠與神明溝通的能力,無論是求學、求職,還是成家,媽祖經常透過托夢傳遞訊息給他,只要按照媽祖的指示行事,所有事情就能順利進行,讓他不得不相信神靈的存在。

王崇禮在美國求學期間,神明曾經在夢裡問過他,從大學、碩士到博士,一路以來都學到了些什麼?神明告訴他,唸到了博士就要學會問問題,還要教人如何問問題。

因為一直以來宗教詐騙層出不窮,這些假借宗教名義行騙的人都是經由自己之口說出神明的旨意,卻沒有在信徒面前擲筊詢問神明的答案。很多人不懂這其中的道理因而受騙上當,所以神明要王崇禮把問神及擲筊的方法教給大家,幫助這些遭遇困境的人解決難題。為此,王崇禮出了一系列關於問神及擲筊的書籍,同時也在宮廟幫忙,扮演信徒跟神明之間的溝通橋樑。

王崇禮說,若問神及擲筊得當,問出來的答案會比通靈和乩童還要來得準,因為這完全沒有外力介入,純粹是神明來回答信徒的問題。要想擲筊擲得準,首先是要懂得如何問問題。比如說一個無業的人想問事業,卻什麼工作都沒去找,就想問神明自己應該做什麼好,這樣的問題神明無法回答,應該是要先去找幾個工作,再來問神明應該選哪一份工作對自己比較好,不能想要完全依賴神明給指示,否則就成了迷信了。

問神像做學問 大膽假設 小心求證

一般人問神、求神,如果問題得到解決就相信世上有神,如果問題沒有改善,也許就不相信神的存在。但問題是否能夠得到解決又關係到如何問神,如果問神的方法不對,當然無法得到正確的解答,問題就無法得到解決。因此,要讓人相信世上真的有神存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幫助他們正確的與神溝通,讓他們的問題獲得解決,這就是王崇禮正在做的事。

曾經有一位受皮膚過敏困擾二、三十年的老先生,到處看醫生、求神問卜都好不了。這位信徒後來找到了王崇禮,經過王崇禮協助問神後,神明指示是這位信徒的祖墳風水出了問題。
要改善祖墳的風水是一件大工程,很難說改就改,為了讓這位幾乎已經失去信心的老人相信神明的指示,王崇禮請神明先跟這位信徒的先人溝通,讓信徒皮膚的問題先獲得改善,使信徒相信問題的確出在祖墳的風水上,再進一步改善祖墳的風水,讓問題徹底解決。

問神就跟做學問一樣,要懂得大膽假設小心求證,針對信徒的問題要假設多種可能性,對於神明的指示也要反覆驗證,看看是否確有其事,不能隨隨便便給答案,否則非但無法解決問題,還可能衍生更嚴重的問題。通常只要神明能夠給出指示,就表示這個問題有解決的方法。但神明也有無法解決的問題,例如癌症或重症,神明的答案都是順其自然就好,王崇禮說,有時候無解也是一種答案。

很多人會跟神明求財,神明真的能助人發財嗎?王崇禮說,如果是正財,神明一定會給指示,但如果是偏財,那就要看個人的福報了。每個人一生中有多少財富是注定的,如果求神問卜讓你多賺了錢,這些多賺的錢一定是從命中的其他財富挪過來的。所以求財並非不可,只要是你應得的財富,神明還是會給你適當的指示,讓你知道該怎麼做。

有的時候神明會透過夢境來給信徒提供指示,但夢的內容包羅萬象,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夢境中所隱藏的涵義,所以王崇禮出版了《解夢經典》,傳達解夢的技巧與竅門。王崇禮說,只要能掌握這些技巧與竅門,對於解夢就能掌握個七、八成。

不只看表象 解夢要驗證現實生活

舉例來說,如果夢到駕駛交通工具出意外,有車關及事業不順兩種涵義,至於代表的是哪一種,還得與現實生活進行驗證才能進一步判斷。

在夢中出現水或排泄物,如果是水管或馬桶破裂就代表漏財,但若是夢到馬桶堵塞排泄物不斷溢出,則是代表進財。又比如說夢到蛇並非一般所說要去拜土地公這麼簡單,還要看看蛇是否咬你,若咬了是否流血等等。總之,解夢不能只看夢到什麼,還要搭配整體夢境一起看,才能解出正確答案。

王崇禮為大家舉一個解夢的案例:有個人開火鍋店開了一年生意都沒有起色,心裡想著不如關店算了,於是他到廟裡問神,希望神明托夢給他指示。當天晚上他就做了一個夢,夢到有兩個人在池塘釣魚,他見這兩個人釣了好多的魚,所以也跟著釣起魚來,但是釣了幾個小時卻一條魚也沒釣到。正當他生氣準備離開時,有一位老先生走過來與他閒聊,同時給了他一些菊花瓣當魚餌,他改用菊花瓣當魚餌後,果然就釣到了很多的魚。

王崇禮說,問神後兩三天內做的夢,90%是神明透過夢境給指示,而這個夢該如何解呢?
首先,夢境中的釣魚代表收穫,一直釣不到魚表示他的火鍋店一直沒有生意,與現實相符。其次,在這個池塘已經先有兩個人在釣魚,代表這個區域在他之前就有其他火鍋店存在,而且生意不錯,他是看了人家生意好才跟著在那裡開店。

接下來他因為釣不到魚而想離開,這也符合他想關門歇業的心境。最後老人給了他菊花瓣當魚餌,而他也順利釣到魚,這代表神明指示他再撐一陣子,到了菊花所代表的農曆九月,火鍋店的生意就會有起色了。

一個夢境所代表的涵義會影響我們多久呢?王崇禮說,具體的影響時間還是要參考夢的內容來解釋,或是請求神明給予進一步的指示。比如夢到行車意外,如果想知道究竟是車關還是事業問題、什麼時候會發生、該注意哪些事等等,這些都可以透過問神獲得解答。

在最困惑、脆弱時 也要保持理智

再說那位火鍋店的老闆,他是七、八月問的神,而夢中有菊花,菊花代表農曆九月,也就是說這夢的影響力可以持續兩、三個月。如果夢到蛇,蛇在天干地支排行巳代表農曆四月,在十二生肖排名第六代表農曆六月,也就是說在農曆四到六月間要特別注意。

宗教是人類心靈的慰藉,人往往在無助的時候會想到去求神問卜,希望神明能夠為自己指引方向,有些心術不正的江湖術士就會利用人在心靈最脆弱、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假借神的旨意行騙。為了不要受騙上當,即使在最困惑的時候也要保持理智,用正確的方法求神、問神,思考神明給的指示是否合理,千萬不要輕信神棍的騙術,才不會讓信仰變成迷信。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69期www.moneyweekly.com.tw。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

【理財教育學苑www.moneyedu.org.tw】
※理財周刊869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全球風雲詭譎
◎洪寶山發行人語>智能理財時代來了
◎專題報導>頭頸部癌術後 紓解不適症狀新發現
◎莊孟翰房地產會客室>輔導「自力更新」建立代理實施者制度
◎理財我最大>王崇禮教你如何抓住神明的旨意
◎房市觀察>升息對消費者與開發商的影響
◎陸股脈動>人口紅利消費升級 白酒市場香氣四溢
◎王信傑趨勢百分百>i8無線充電軟板 台郡可望搶大單
◎曾志翔股昇翔起>股市生存之道~內功
◎蕭春源權證贏家>OTC領跌防融資斷頭 補跌壓力認售權證低接
◎安心好宅面面觀>哪五類危險建築急需老屋健檢?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美股崩盤才能救美債( 2023-10-12 理財周刊)
AI起點 快跑前進( 2023-06-01 理財周刊)
再生水循環 打造城市小水庫( 2023-05-18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689.53 3,412.84 5.57%
以太幣ETH 3096.14 111.41 3.73%
瑞波幣XRP 0.498690 0.00 0.78%
比特幣現金BCH 483.26 19.65 4.24%
萊特幣LTC 80.88 0.71 0.89%
卡達幣ADA 0.463298 0.02 4.28%
波場幣TRX 0.108874 0.00 -0.79%
恆星幣XLM 0.112848 0.01 4.9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