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股價葫蘆裡賣什麼藥?這次,衝不衝得過15倍本益比? (2021-04-01 財訊 文/劉軒彤.圖/本刊資料室)

相對於其他陷入膠著的科技權值股,最近鴻海集團股價真的很有故事。

舉3個例子,首先,鴻海本身在外資今年以來大買52萬張的推動下,股價重回11年前高點。其次,旗下IC設計公司天鈺,最近70個交易日竟有40天被列為處置股票,「關禁閉」分盤交易的結果,依舊淡定的上漲超過3倍。第3,旗下面板廠群創終於翻身,4個月股價漲一倍。

《財訊》報導指出,對比10多年來股票報酬率遠遠輸給電子股指數,這一波鴻海集團走出很不一樣的味道,最大的底氣,來自於鴻海集結上千家公司合組MIH電動車開放平台,準備進攻電動車領域。但是,也正因為鴻海最近10年轉型成效並不明顯,此番雖靠著電動車題材重回股市巨星之林,效益卻還要幾年後才可能驗證,有人期待、有人吐槽,投資人不免要問:這次鴻海集團股價能走多遠?

《長線》電動車題材拉升評價

「當年郭台銘當董事長,股價好不好他無須給別人交代,但是劉揚偉不一樣,雖然接任鴻海董事長,大老闆郭台銘卻還在旁邊看著,不管是業績或股價的績效,劉揚偉總會希望有所交代」,股市老手一語中的,站在劉揚偉新團隊的立場,一定希望能跟上股市活蹦亂跳的脈動。

《財訊》分析,事實上也是如此,鴻海過去為人詬病的一點是透明度低,但是現在的鴻海有定期法說會,董座也不排斥出席場合談未來,公司的透明度提高了,更重要的是,鴻海集團養的小金雞愈來愈多,以前電子代工盛世,大家提到的小金雞是鴻準、廣宇、群創,現在則添加天鈺、乙盛、樺漢等等,向來鴻海集團在投資人的印象裡,就是財務操作高手,也很擅長利用旗下小金雞搭配造勢,現在可用之兵愈來愈多,正逢全球股市的大多頭行情,怎能不抓緊機會。

所以,此時探討鴻海集團股價,第一個重點要把握住,也就是目前的環境對鴻海有利,不管電動車大業最後能否成就,畢竟才剛開始籌組開放平台,現在看多或看衰都只是紙上談兵,但是只要電動車題材延續,就有助於鴻海長期評價。

不過,根據《財訊》報導,固然目前多方順勢而為,回到股價操作,鴻海與旗下小金雞,卻是不同的概念。採訪諸多股市好手,大家的結論頗為一致,「鴻海股價主要是靠外資買上來,未來外資動作左右股價;至於本土資金則偏好鴻海小金雞。」…(本文節自《財訊》630期,詳全文)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387.21 -1,424.65 -2.23%
以太幣ETH 3033.76 -51.16 -1.66%
瑞波幣XRP 0.494731 0.00 -0.40%
比特幣現金BCH 487.43 0.02 0.00%
萊特幣LTC 81.66 1.74 2.17%
卡達幣ADA 0.456154 0.00 -0.53%
波場幣TRX 0.108991 0.00 -2.53%
恆星幣XLM 0.110038 0.00 0.3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