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流系實質領袖「老利」接班人浮現? (2017-06-12 財訊 文/高立南)

這個任期結束後,我不會再參選;也不會出任政府或公營事業、法人、黨部職務。要找我算帳的人,現在就來;以後怕找不到我了。」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在年改大戰終於落幕、服務處被砸雞蛋後,於自己的臉書上留下這段話,讓圈內紛紛打聽:小段怎麼了?稱得上綠營「網紅」的段宜康,前陣子的幾篇臉書發文,敏感的人都看得出,是對蔡英文總統要求黨內「不要離年改會太遠」的回應。

段在當天下午臉書發文,「不要笑反年金改革的群眾人少;他們還有看不見的『盟友』。民進黨團推動年金改革法案,真的是腹背受敵。在立法院內,要面對李來希帶領的國民黨;立法院外,除了不足百人的反年改群眾外,還有第一百個人,在離立法院不遠的地方,和反年改群眾站在一起。這個人的分量,可是非比尋常呀!」麻辣的發言讓黨內心驚肉跳,質疑段等於是在逼宮。

不過,個性向來剛烈的段宜康,跟蔡英文槓上,早非第一次,先前同婚爭論時,蔡英文同意讓尤美女先提修《民法》試風向,但從沒開綠燈要立法通過,但尤在段宜康大力支持下,打算強推,讓蔡非常火大,當時就傳出蔡打電話找段、段卻拒接的故事。…(本文截自財訊533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透視小英治國團隊─立法院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10786

不甩綠營高層 蔡力行下台不意外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9487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096.45 -3,642.27 -5.54%
以太幣ETH 3021.04 -135.90 -4.30%
瑞波幣XRP 0.481406 -0.02 -4.53%
比特幣現金BCH 481.79 -46.11 -8.73%
萊特幣LTC 77.28 -2.63 -3.30%
卡達幣ADA 0.458994 -0.01 -2.11%
波場幣TRX 0.110550 0.00 -1.81%
恆星幣XLM 0.106662 0.00 -3.7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