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教我賺10倍的投資悄悄話 (2013-10-09 財訊 文/尚清林)

初入大學時,朱信在拿到父親朱威築給他50萬的「零用金」,不到三個月,就翻倍到百萬元。這個投資震撼,讓朱信在堅定踏上投資之路,寫下4年間創造300多萬元報酬的投資傳奇。

從台中烏日高鐵站下車,搭上計程車到彰化永靖鄉還要一個小時的車程。這裡也是台灣首富頂新魏家四兄弟當年最早的發跡之地。

一樣來自於永靖,現年23歲,剛從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畢業還在當兵的小夥子朱信在,臉上雖然不脫稚氣,但比起同儕就多了一分穩重,和他聊天,只見他思緒條理清晰,談起投資,即使和工作多年的銀行理專相比,也不遑多讓。

可別小看他,短短大學四年的投資經驗,就可以把父母給他的五十萬元滾出三百多萬元的漲幅,這還是扣除這四年一切的所有生活開銷零用,所節餘的錢,實際上的獲利已近十倍。

朱信在如此卓越的投資成績單,背後的一切都要歸功於他的父親朱威築;「父親是我投資的啟蒙老師,我從他身上學到如何在生活中發掘出投資的機會。」朱信在以崇拜的語氣,說著他在股市頗有名氣的投資名人父親朱威築。

然而,這位大名鼎鼎的生活投資大師,原本在朱信在的眼中,是一個「不負責任、遊手好閒」的父親。原來,朱信在國小時,總覺得媽媽每天上班忙碌,回家還要打理家事,而爸爸卻終日無所事事,不免讓朱信在「內心有那麼一點瞧不起爸爸。」

一直到他上國中,父親朱威築開始一點一滴灌輸他投資理財的基礎後,他才知道,原來爸爸是股市大名人。當然,在多數中學生還在被課業折磨、或青春期叛逆打架時,朱信在就已經踏上投資之路,學習如何以投資的眼光看世界了。

四年賺三百多萬元

初闖江湖贏得校園股神封號

2008年金融海嘯是一個關鍵轉折,朱信在清楚的記得那一年父親有空就帶著他去看兩岸大潤發的景象。他模仿父親的口吻說:「不景氣時,只有這種民生消費不會受影響,你看這麼多人都在賣場,消費者都在替股東賺錢。」也因此,朱威築示範性的買了兩岸大潤發大股東潤泰全的股票。結果,潤泰全從十元漲到一百元,這驚人的十倍漲幅,讓朱信在見識到老爸的投資絕學。

朱信在考上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後,朱威築認為孩子已經長大,於是從朱信在上大學的第一天起,以一個月一萬元的零用金換算,一次單筆五十萬元金額交給了朱信在:「這就是你四年大學生涯的生活費,你可以靠這筆錢賺得更多,也可以慢慢花掉,但我不會再給你任何的零用錢。」

就像小時候父親多會握著孩子的手教寫字一樣,朱信在回憶起當時進軍股市的第一課時說,剛開始時,放心不下的朱威築,仍不免帶著朱信在操作;「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將這五十萬元翻倍到百萬元。」這震撼力讓朱信在打從心底佩服父親,也因此開始讓朱信在回頭整理,並認真體悟過去朱威築以言教和身教傳授給他的投資經驗談,並也因此成就了朱信在成為校園股神的一頁傳奇。(本文節錄自435期財訊雙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386.99 931.65 1.34%
以太幣ETH 3561.54 61.42 1.75%
瑞波幣XRP 0.621090 0.01 1.49%
比特幣現金BCH 571.76 31.97 5.92%
萊特幣LTC 93.78 0.10 0.11%
卡達幣ADA 0.646991 0.00 -0.23%
波場幣TRX 0.120544 0.00 0.89%
恆星幣XLM 0.139046 0.01 3.9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