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的九二共識(2016-08-11 18:33:47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文.呂佳霖

學習技術分析最基本目的為判斷趨勢與抓發動點,並順勢而為。由於技術分析並非百分百成功的聖杯,因此需要以「賺多賠少」為主要操作策略,做對要續抱,直到趨勢改變才出場;做錯要停損出場,不重傷自己的投資資糧。提供一個勝率與風險利潤比的觀念─建立正確的觀念才是成為贏家的關鍵。
「期股權勝箱波均」是以技術分析為主軸,經過測試確實能在期貨、股票、選擇權等商品皆能勝任運用,我們將這個方法輔以資金控管與贏家心態,去惡就善,不斷做戒定慧等步驟,進而止於至善;只要能夠不預設立場,依照紀律與策略操作以上的投資心法,相信每個人都是未來的贏家。
所謂「有麝自然香,何必當風颺」,當一檔股票有其價值與題材會發出一種麝香吸引高手提早進場,由於大資金進入後會改變股票的線型,因此可以在技術分析中找到麝香並吸引更多想進來投資的人群。「驫犇猋股有麝」,這六個字代表的意思就是:希望藉由技術分析的路徑所顯現的六大盤態,去尋找多頭與空頭的飆股。
過而不破9086 挑戰9436~9510
箱波均之前提及法人的九二共識,在日KD指標背離提及後已經漲了約七百點,這次外資持續大買,雖然明的無法九二共識,我們從股價來九二共識總行吧!這次9200只是基本的目標,後面還有一點點精彩刺激的行情。看台現貨的日線,從7203~8872上漲1669點,若從7628這個低點往上加等幅1669點,目標為9297,若從8000這個低點往上加等幅1669點,目標為9669。
來看最簡單的均線排列,目前股價沿著ma20往上,下面的均線依序為ma60、ma240,這三條均線糾結之後出現發散的多頭排列,也就是說現在是多頭行情,在沒有出現明顯的破而不過的作頭行情之前,都是順勢而為。
再從台現貨的周線來看更大級數的波動(圖二),可以看到左邊的6609處出現三次低點緩步墊高的築底型態之後,後面展開一段行情,這次從7203也是出現三次低點緩步墊高的築底型態,後面也如前幾期所講往上大漲,因此鑑往知來是非常好的實戰經驗。
我們可以發現K線圖中有標示1處,是年線ma52和四年線ma208出現交叉後,股價站穩展開了快兩年的大行情,這次在2處也出現這個訊號,我們不需要看這麼好,但是在這種級數之下,至少也是末段類似第五波的邪惡行情啊!這次若可以過而不破9086,則有持續往9436~9510挑戰的契機,也就是會邁向小英總統的九五至尊之路。若散戶依然都沒有進場,行情也可以持續再往上拉抬,直到有一天散戶受不了進場共襄盛舉後才會結束,除非全球出現突發性的大天鵝,才會改變這個定律。
八月行情 緩步震盪墊高
我們發現目前又出現日周月同步到達八十,周線已連續三周在八十之上,進入軋空位階,也就是盤中有拉回急殺到關鍵次箱處,在長線的趨勢保護下,都是很好的試單買點。當月線來到月KD大於八十,若九月依然不回,則行情有機會在十月底到十一月初才出現較大的轉折時間點。
不論如何,價位才是投資者要控盤的關鍵,因此若月線圖可以站穩九一四五則可持續往9436挑戰,若很強勢的又站穩9436,則會來到川普的九七大限,甚至短線看到9800至萬點也是有可能的。
八月是緩步震盪墊高的行情,只要控制好資金分配,隨時注意國際股市動態,做好進場停損,和遠離成本的移動停利,就能賺多賠少,持盈保泰,穩健進入長期的贏家之路。贏家是要當長期的贏家,不是短期贏就可以!

上一則:葛蘭碧也瘋狂(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下一則:贏家的養成秘訣(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級數劃分的重要(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解決雙巴擴散型(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以扣抵值、箱子理論抓轉折(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破解波浪的盲點(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股價波動原理(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5867.70 -969.98 -1.45%
以太幣ETH 3237.11 35.46 1.11%
瑞波幣XRP 0.534409 -0.02 -4.03%
比特幣現金BCH 485.72 -36.51 -6.99%
萊特幣LTC 86.08 0.61 0.72%
卡達幣ADA 0.480716 -0.04 -7.00%
波場幣TRX 0.113309 0.00 0.91%
恆星幣XLM 0.116339 0.00 -1.6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