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股投資價值浮上檯面(2022-06-09 19:07:56 先探投資週刊│劉瓊雯)

目前在股市找不到令人興奮的事物!」這是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今年二月下旬發布的股東信中提到,不過根據巴菲特旗下所執掌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四月六日提交給美國證管會(SEC)最新的文件顯示,波克夏近日分批買進老牌個人電腦和印表機生產商惠普(HP)股票約一一○○萬股,總持股數達到約一.二一億股,相當於握有惠普十一.四%左右股權,持股比例一舉超過先鋒基金(Vanguard),成為惠普第一大股東,而在當前電腦(PC)市場面臨許多雜音的時期,巴菲特此時大出手,背後的動機確實耐人尋味。

惠普現金流充足

巴菲特一向擅長挑選價值低估股票,長期持有並獲利,旗下的波克夏持股以穩健、安全的長期投資標的著稱,包括蘋果(Apple)、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可口可樂(Coca-Cola)等世界級企業,此次大動作加碼惠普,更是讓惠普成為波克夏持股比重第二大的科技公司,僅次於蘋果;而擁有「股神」的加持,激勵惠普的股價在四月七日跳空高開將近十二%,盤中股價最高來到四一.四七 美元,在一天當中,最高漲幅接近十九%,終場收在四○.○六美元,大漲十四%,創下二○二○年三月以來最大收盤漲幅,推升惠普市值升至四八.五億美元;若按照惠普六日收盤價三四.九一美元來看,持股價值約四二億美元;換句話說,巴菲特在買進惠普僅短短一日,就賺進了六.五億美元,約一八七億台幣。

和身為科技巨頭的蘋果相比,惠普可以說是屬於價值型公司。從惠普的營運來看,表現相當穩健,受惠強勁的PC業務支撐,二一年營收六三四億美元,成長十二%,淨利達六五億美元,成長一二八%,二二年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也優於市場預期,營收年增八.八%、至一七○億美元,EPS一.一美元。
 
另一方面,惠普有穩定又充足的自由現金流,在過去五年的平均值接近四○億美元,且未來還有可能會繼續增加,CFRA Research分析師認為惠普有望每年創造至少四五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並將全數返還給股東,不僅如此,惠普也連續十三年提高股息,近一年來的股息率超過二%,綜合股東收益率高達二一.九%。

值得注意的是,惠普在財報中除了調升全年獲利展望外,同時也宣布正以買回股票和發放股利的形式返還給股東。(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91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機器人概念股 誰含金量高
◎特別企劃:首季營收 誰是黑馬?
◎焦點議題:美股降評 誰被掃到颱風尾?
◎中港直擊:陸外送平台業被疫情拖下水
◎國際趨勢:比特幣成法定幣的風險和機遇
◎重要資訊:上市櫃3月營收完整版
【最新活動看板】
◎轉機股選股技巧大公開
◎2022年理財年鑑好評熱賣!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疫後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總整理!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金融家大師講堂四月重磅 實體班+直播班同步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可隨身攜帶的按摩師!訂先探送智能筋膜槍
◎訂閱先探一季13期,贈《2025元宇宙趨勢》乙書
◎【你一定要懂的投資必修課】原物料商品價格波動對相關台股的影響

下一則:短線技術性操作 量能為指標(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低價績優股 彎腰撿便宜好時機(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股價腰斬後的航運股能買嗎?(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升息尾聲 台股投資策略大翻轉(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10.41 -2,096.86 -3.16%
以太幣ETH 3139.90 -80.01 -2.48%
瑞波幣XRP 0.535691 -0.01 -1.74%
比特幣現金BCH 483.71 -21.73 -4.30%
萊特幣LTC 84.36 -0.75 -0.88%
卡達幣ADA 0.478558 -0.02 -4.33%
波場幣TRX 0.113687 0.00 0.37%
恆星幣XLM 0.115601 0.00 -1.5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