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新轉骨有成 營運三級跳(2021-12-02 12:18:14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成立於二○一三年六月的宜新實業,是當前紡織類股中最年輕的公司,主要產品為彈性包覆紗、加工絲,並研發、生產未來趨勢潮流的環保紗,處於產業中上游,雖然發展時間看似頗為短暫,卻繳交出深具潛力的營運成績,連年獲利穩定逾一億元,且隨著產品結構調整有成,營運脫胎換骨可望再攀高峰。

調整結構 效益漸顯

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就繳出亮眼成績,宜新有效掌握了天時、地利與人和三大要素。宜新生產基地的前身,即為宜進彰化花壇廠,宜進為整合上下游資源與降低成本,轉移生產重心至台南,宜新董事長邱倉沛在同業友人與前輩支持下接手經營,並於彈性包覆紗市場突圍,並已坐穩市占率龍頭寶座。

近年成衣產業朝戶外休閒與運動風發展,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規模減少十三.八%、運動休閒服飾市場下滑十五.三%,不過隨著疫情趨緩,今年成衣規模預計成長十.七%、明年可望重返疫情發生前水準,運動休閒服飾成長十二.八%,機能性四五%、運動休閒風三九%、戶外專業十六%。

宜新前年營運因貿易戰而衰退,去年上半年則飽受疫情干擾,EPS降至歷史低點的○.七七元,全年二.八五元亦是史上最差,不過其實下半年體質明顯好轉,建立在產品組合出現結構性的轉變,加上市場對環保意識的理念持續發酵,營收雖仍較前一年度雙位數下滑,不過營益率逆勢成長至十五.五二%。

今年上半年宜新營運更上層樓,高毛利的彈性包覆紗與環保紗,需求持續增溫,毛利率衝高至二五.五四%、營益率二○.九九%,稅後純益為一.五三億元,已超越去年、前年表現,EPS二.五四元,其中彈性包覆紗營收比重為五六.三%,訂單能見度直達明年第一季,而環保紗也已成長至四一.二%。

改變產品結構有成,除眼光精準抓準趨勢,也需搭配紮實基本功,為使產品應用更加多元化,宜新與上下游廠商客製化開發各客戶所需特殊紗商品,面對上游,宜新為單一窗口與原絲廠或聚酯粒廠,進行合作試產開發,省去多方溝通、開發與採購等時間成本,面對下游,則透過共同開發生產客戶預期成品。(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66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電動車台灣隊4大天王
◎特別企劃:買股抗通膨
◎焦點議題:線上線下融合 滲透率陡升
◎新股特區:宜新轉骨有成 營運三級跳
◎產業脈動:通膨下的塑化 股價有恃無恐
【最新活動看板】
◎興櫃黑馬小英雄全蒐錄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秋季總覽給你最新佈局策略!
◎疫後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總整理!
◎五倍券超級回饋,不必等抽獎!
◎車電族群 實戰選股秘笈全新出刊!
◎先探限時特惠!訂再送K線入門課程!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股票新手一學就會!投資新手技術分析入門班
◎訂先探一季13期送【養股,我提早20年財富自由】乙書

上一則:買股抗通膨( 先探投資週刊│吳禹潼)
下一則:技術面領跑的選股戰法 如何操作強勢股?(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靜待跌深後的止穩反彈訊號(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AR、VR虛擬實境再革命( 先探投資週刊│劉瓊雯)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993.04 716.14 1.11%
以太幣ETH 3175.70 35.89 1.14%
瑞波幣XRP 0.531318 0.00 0.74%
比特幣現金BCH 480.33 1.31 0.27%
萊特幣LTC 84.23 1.07 1.28%
卡達幣ADA 0.474534 0.00 -0.08%
波場幣TRX 0.117030 0.00 3.36%
恆星幣XLM 0.114553 0.00 0.0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