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價持穩高檔 等待東風吹(2021-03-25 13:58:51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疫情不僅打亂人類生活,也造成貨櫃航運供需結構大幅變化。全球運量排名第七的長榮,股價自去年低點的八.九元漲至四六.二元、漲幅為四.一九倍,排名第九的陽明,從四.七二元上漲至三二.一五元、五.八一倍,第十二的萬海,自十一.八五元漲至五七.七元、三.八七倍。

萬海為最早見高點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後修正最低至四○.六元、二九.六四%,陽明一月四日見高後修正至二○元、三七.七九%,長榮最晚、於一月六日見高後修正至三○元、三五.○六%,三檔個股目前都在季線之上進行整理,成交量能雖然逐漸萎縮,不過近期當沖占每日成交比重仍多超過五成。

根據匯豐證券報告表示,觀察二○一○~一二年周期,股價在SCFI綜合指數見頂後二八周才會見到高點,意味股價可能在今年第二季末才會見高,且認為首季因亞洲農曆新年假期,貨櫃短缺以及港口壅堵不易緩解,加上美國政策刺激消費與庫存偏低,為運價將帶來支撐,並帶動美國線五月合約價換約價格。

獲外資報告力挺

加上Alphaliner預估今年整體年需求成長三.三%、供給增加三%,供需結構好轉,燃油價格也相對位處低檔,持續看好貨櫃航運漲價趨勢,並重申長榮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五二元。從附表來看,近一季美國線報價漲勢持穩高檔,近月漲幅較大的歐洲線,近兩周未再向上走高;換句話說,報價變化已趨緩。

市場缺櫃的狀況也有逐步趨緩跡象,不過以近洋航線為主的萬海,去年以一.○九億美元訂造三.七萬個貨櫃、三.六億美元添購數艘二手船舶加入營運之後,為了搭配船隊增加,今年再斥資一.四一億美元、訂購約五萬個二十呎貨櫃(TEU),運價若能至少持穩於相對高檔,將有助推升今年營運向上成長。(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28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超前部署先進封裝概念股
◎特別企劃:半導體、汽車電子站在高崗上
◎國際趨勢:科技大咖攜手車廠 追趕特斯拉
◎中港直擊:不出十年 中國經濟將超美
◎產業脈動:觀光產業「疫」火重生
【最新活動看板】
◎資產總覽全新出刊!
◎興櫃總覽好評熱賣中!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冬季總覽投資必備書熱賣中!
◎跟著億元教授修練賺錢基本功!
◎跟著文大大搶先看見投資商機!
◎新手投資人必學!快速學會選股技巧~
◎先探獨家!林家洋K線實戰班招生中~
◎跟著生技女王腳步,奠定生技產業基本功!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高手投資人3小時精闢解讀一生必讀投資經典!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後疫情時代生技投資全攻略,熱烈銷售中!
◎訂先探52期送《Dashiang不銹鋼刨絲三件組》
◎訂先探一季13期送《受用一生的耶魯金融投資課》乙書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端午變盤 台股衝衝衝(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股東會 電傳金各有亮點( 先探投資週刊│周佳蓉)
強勢族群 過關斬將先鋒部隊(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半年報行情 力挽狂潤(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432.27 919.52 1.45%
以太幣ETH 3080.75 14.72 0.48%
瑞波幣XRP 0.498362 0.00 -0.92%
比特幣現金BCH 478.87 -4.44 -0.92%
萊特幣LTC 81.66 0.86 1.07%
卡達幣ADA 0.472113 0.01 3.05%
波場幣TRX 0.110348 0.00 0.93%
恆星幣XLM 0.112643 0.00 1.9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