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股百元價位憑甚麼?(2017-04-24 15:31:37 先探投資週刊│徐玉君)

基亞早期肝癌術後防止復發新藥PI-88,選擇在二二八連續休假日的下午三時召開三期臨床解盲完整數據;儘管市場早已心裡有數解盲解結果,然二二九開盤日仍然重挫跌停開出。

短期新藥仍視題材操作

將時間拉回到二○一四年七月,基亞PI-88三期臨床期中分析報告出爐,數據顯示未達主要療效指標的結果,跌碎一地投資人的心,股價從四七九元連跌十九根停板;雖然股價已經給了這顆藥的價值下了註解,但是今年三期臨床的完整數據,還是避免不了再次跌停的命運。這種現象說明了,新藥研發在尚未有明確的商業模式,以及相對有利的臨床數據之前,投資都有可能會變成投機。

回過頭看近期盤面上的主流標的,低股價淨值比族群一個個竄出頭,不管是營運基本面出現轉機、或銷售價格調漲…都成為內資法人點名標的,尤其在台幣從今年初的三二.三六元一路升值到最高的三○.六二兌一美元,回流的資金水位更增添台股子彈,投資標的也一路延燒到土地資產股,包括錸德、中福、台肥、高林等等,也都在口袋名單之列。

當中的中福,本業營運平平,業績幾乎都是虧損,但是成立已四十六年,其位在中壢的廠房市值就有超過十六億元的價值,再加上中和辦公室估計也有二.五億元,這兩筆土地對公司而言就超過十八億元的價值,然依目前股本十三.九八億元、股價六.九五元估算,總市值也不過九.七五億元。有資產作靠山,儘管股價短線漲幅高達五二.五一%,只要市場資產題材不失焦,就有機會繼續揩股價的油。

反觀生技股,從開張到選題、確定機轉、適應症,到發展出一顆新藥進入臨床,每個階段都要燒錢,每進入一個階段,就必須向投資人募資,以因應下一個階段的發展,每個階段都需伸手要錢,越是進入重要的臨床階段,錢燒得越快、越多。而每個階段的募資過程,就是靠逐夢階梯的搭建,沒有想像空間,哪來的資金募集?(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2050淨零碳排概念股(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Micro LED鐵三角啟動量產落地( 先探投資週刊│林麗雪)
5月看盤重點指引 人氣股熱線追蹤(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七月營收 航運、車用股飆速(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649.63 372.73 0.58%
以太幣ETH 3162.53 22.72 0.72%
瑞波幣XRP 0.527201 0.00 -0.04%
比特幣現金BCH 479.44 0.42 0.09%
萊特幣LTC 83.88 0.72 0.86%
卡達幣ADA 0.471067 0.00 -0.81%
波場幣TRX 0.117200 0.00 3.51%
恆星幣XLM 0.113802 0.00 -0.5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