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量上攻股 抱緊處理(2017-01-16 17:16:01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文/黃俊超】

跌破眼鏡的事今年特別多,然而美股依舊頻創新高,也帶領台股多數時間站在九○○○點之上,雖然位處於台股歷史高檔區,不過在還沒有看到反轉的訊號之前,不需要預設多頭何時止步的立場,畢竟「每一次的空頭市場都是在股市創新高之後開始,但這不代表每次股市創新高之後就是空頭市場的開始」。

投機氣氛漸濃

縱然於歲末年終之際,台股成交量能依舊維持一貫的低迷,且外資還即將開始休假,不過盤面上的投機氣氛,卻似乎有漸趨熱絡的跡象,尤其可以留意到低價位、低基期的個股,雖然有不少看似本益比偏高或基本面不佳等種種疑慮,然股價卻反其道而行,或可以技術、籌碼作為短線操作的參考模式之一。

「三軍未發,糧草先行」。雖說量先價行非完全正確,不過就整體機率來說相對較高,單就籌碼面的觀點,當特定資金鎖定個股,經過一段時間,以不打草驚蛇為前提布局,而後正式點火發動,有業績的搭營收、財報,沒業績的利用題材、消息,股價上漲拉動技術面好轉,成交量自然容易簇擁而上。

統計至十二月八日收盤,近二○日均量(月均量)較近六○日均量(季均量)增加五成以上的公司,約有二五○家,當中有近八○家高出一倍,主要以壽險、散裝航運與原物料含鋼鐵、塑化等類股為大宗,相較之下僅少部分為科技股,這與當前盤面上的強勢股不謀而合,且多數個股股價低於三○元。

眾達、玉晶光為多頭範例

若再將範圍縮小,以五日均量大於一千張且高於月均量,且第四季漲幅大於十%,則有四○檔個股符合篩選條件,雖然獲利或未來展望並非上選,不過量價齊揚符合技術與籌碼面多頭架構,有利短線攻擊,然必須留意,以技術與籌碼為選股條件,若條件不復存在,則持股再無任何理由戀棧。

眾達KY受惠於美、日客戶訂單轉強,除北美資料中心需求強勁外,出貨日本為高毛利的LTE、LTEA產品,可望拉抬整體毛利率向上走揚,法人看好第四季獲利有望創高,帶動全年EPS連續第五年向上攀升,且明年營運成長力道還將可望優於過去三年表現,再創顛峰的機會相當濃厚。(全文未完)

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12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年底業績拉尾盤94狂
☆特別企劃:線下通路走出谷底陰霾
☆國際趨勢:美銀行開香檳 義國進加護病房
☆產業脈動:新車趨勢大盤點
☆新股特區:南俊帶滑軌產業展現風華
【最新活動看板】
◎2017黃金理財趨勢與投資展望論壇熱烈報名中
◎掌握2017全球經濟新趨勢論壇熱烈報名中
◎佈局2017經濟新策略台股黑馬集中贏熱烈報名中
◎揭開黑天鵝衝擊的面紗,看財經大師們的應對策略
◎財訊快報APP手機版上線囉!
◎財訊快報年終酬賓,現在訂最划算!
◎訂先探一季送2017年「雞年運勢大解析」乙書
◎先探超級週年慶,現在訂閱最划算!
◎105年度興櫃總覽第二輯全新出刊!全省熱賣中
◎2017年上市櫃總覽冬季號,全新上市熱賣中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六月營收創新高個股 升機蓬勃(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航運股再起 籌碼決勝負(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台幣貶值 盤點受惠族群(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重返成長軌道 工業電腦再起(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短線操作重技術性與題材面(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725.62 3,448.93 5.63%
以太幣ETH 3093.33 108.60 3.64%
瑞波幣XRP 0.495618 0.00 0.16%
比特幣現金BCH 485.28 21.67 4.67%
萊特幣LTC 81.19 1.02 1.28%
卡達幣ADA 0.463220 0.02 4.26%
波場幣TRX 0.108971 0.00 -0.70%
恆星幣XLM 0.112745 0.01 4.8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