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字輩公司手風正順(2015-12-28 10:33:57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潤泰集團以紡織與營建產業起家,接著跨向金融(含投信、銀行、保險等)與流通(中國大潤發),而現階段則搭上全球新經濟崛起,與產業輪替變化,再向外擴大至生技、環保以及電商等未來趨勢領域,集團規模隨著總舵手尹衍樑的寬廣眼界,與「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投資哲學,持續邁向更高巔峰。

交叉持股 獲利共享

龐大集團的內部,交叉持股總是錯綜複雜,潤泰集團當然也不例外,目前於台股掛牌的「潤」字輩公司有四家,主要控股公司為以紡織起家的潤泰全,與營建為主體的潤泰新,接下來是營造廠的潤弘精密,最後則是今年中掛牌、主要從事水泥、景觀與室內裝修設計工程的潤泰材。

先從潤泰全來看,原先本業紡纖(含零售、品牌)目前占營收比重約當三成,楊梅廠具一貫化生產線,台灣主要客戶內銷如Net、外銷如Armani Exchange等,另也透過香港鑫士代接單,客戶如Hugo Boss等;零售店於台灣包含Nautica、Jeep等,共計八三家,中國開店數則有三七家,另也跨足電商Fashion Cookie。

潤泰全獲利來源大部分為轉投資業務的貢獻,主要包含持股潤泰新二五.七一%、康成(Concord Greater China Limited)四二.二五%、潤成投資控股二三%、中裕四.七三%、浩鼎一.九三%等,其中又以來自康成與潤成的貢獻最大。

潤泰新今年的本業、業外表現都相當亮眼,以第三季財報來看,本業有台北市萬華總銷三五億元的「萬花園」新屋完工交屋,帶動營收連三個月衝上歷史新高,單季營收四五.八四億元、EPS二.七二元,且第四季還有三分之一將認列,另外中正區的「松濤苑」,年底也將有新一波住戶完成交屋認列程序。

而在轉投資方面,潤泰新持有潤泰全一一.六三%、康成二五.四六%、潤成投資控股二五%、日友二六.六二%,直接持有潤泰材一○.四九%與潤弘○.七五%,另透過持股七一.一二%的潤泰資源整合持有潤弘五三.九九%(未含透過潤泰保全等持有潤弘)、中裕四.七七%等。

高鑫、南山為獲利基底

潤泰集團透過康成持有高鑫控股,旗下擁有中國大潤發與歐尚兩零售品牌,綜合持股為一二.四二%;而潤成投資則是與潤泰新、寶成、三家投資公司(匯弘、宜泰、長春)合資,共同持股南山人壽逾九成股分,集團綜合持股二六.四二%(綜合持股包含潤泰全與潤泰新間接持有股分)。(全文未完)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封殺中芯7奈米 台美日韓Chip 4新聯盟( 先探投資週刊│魏聖峰)
季報煉金術 看懂數字成贏家(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季報搶先分析 超前部署(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602.16 -235.52 -0.35%
以太幣ETH 3283.46 81.81 2.56%
瑞波幣XRP 0.544240 -0.01 -2.26%
比特幣現金BCH 500.88 -21.35 -4.09%
萊特幣LTC 86.41 0.94 1.10%
卡達幣ADA 0.495429 -0.02 -4.15%
波場幣TRX 0.113774 0.00 1.32%
恆星幣XLM 0.118741 0.00 0.4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