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購資金狂潮VS. 資金大退潮(2018-07-11 18:04:05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昨晚持續反彈,但可以明顯發現帶領美股反彈的強勢指標─金融股明顯轉弱,出現開高走低的發展,同時科技5大權值股─F.A.A.N/M.G也出現了漲不動的現象,似乎在宣告著短線反彈結束,就在筆者News 98廣播連線之前,川普宣佈了在接下來的一週內將公告下波2000億美元的貿易戰清單,就在日、韓股市以及美股盤後電子盤開盤時出現開低超過1%以上的跌幅,或許可以相當程度解釋為什麼昨晚美股漲不動的疑慮吧!

今年以來美股的漲勢強於全球,即使是面臨到會動搖國本的貿易戰依舊高高在上,不過,美股之所以能夠撐住主要原因是因為有錢能使散戶/公司接!美國今年以來面臨到三股資金狂潮回流:1. 減稅利多。2. 史上最大回購潮。3. FED強勢去化槓桿。其中請加@ozo5468n值得討論的是史上最大回購潮,到上半年結束,預估美股公司股票回購金額已達6780億美元,相當於台灣一年GDP總額,今年上看13,500億沒什麼問題,什麼概念?約略等於750棟101大樓或是台股總市值,然而在資金不斷地注資之下,卻有57%的S&P500大企業股價表現低於S&P500指數今年以來的漲幅,顯見有特定人在此利用回購潮出貨,這些人就是公司大股東、對沖基金以及機構法人,也因此美股在創紀錄的資金狂潮之下,卻創不了歷史新高,出現所謂量價背離的現象,後續美股也只能維持盤頭行情中。

另外,在FED的UIG指數已經領先核心CPI來到3.5%之上時,代表接下來的15個月內核心CPI將快速跟進,換言之,FED今年再升息二次機率仍然非常高,從點陣圖來看,到明年上半年,FED的基準利率可能就會來到3%,再配合上歐央不再購債、日央的持續減少購債,可以預料的到明年流動性緊縮速度將比今年快,應該會讓金融市場更有感。而台股可能撐不到明年,今天回測極短線破線翻的支撐位(7/9低點),還好沒破,破了事情就大條了!接下來幾天還是可以留意這個價位,同時新台幣匯率能否回升也是重要關鍵。(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提防利多不漲、法說會變法會(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美股庫藏股失靈 誰是接盤俠?(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電、金雙引擎啟動!快跟上!( 股票投資│翁偉捷)
收紅代表止跌?小心為上!(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高檔震盪~不宜追高(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331.69 -505.99 -0.76%
以太幣ETH 3207.54 5.89 0.18%
瑞波幣XRP 0.552977 0.00 -0.69%
比特幣現金BCH 505.63 -16.60 -3.18%
萊特幣LTC 85.09 -0.38 -0.44%
卡達幣ADA 0.502171 -0.01 -2.85%
波場幣TRX 0.113552 0.00 1.12%
恆星幣XLM 0.116688 0.00 -1.3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