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風暴擴延 全球金融股遭殃?(2018-05-30 18:57:43 股票投資│翁偉捷)

昨天台股收盤之後,歐元區股市一開盤就是直接跳水,其中領先歐元區創高的法國股市在高檔出現了假突破的空方缺口,德國股市同樣反彈到前波高點附近之後,昨天開始明顯走弱,原因就是來自於義大利債券風暴的擴延,歐債風暴再起,動盪全球金融市場,不過,筆者早就在上週四、週五都已經專文論述過,相信讀者不會太意外!另外,在美股回檔的過程當中,可以留意到美股的弱勢族群已經確認:金融股!

筆者曾經在文章中提到:如果貿易戰真的結束,那麼因為貿易戰所留下的空方缺口都要回補,如果沒有辦法回補,那就代表著還有其它金融市場尚未預料的利空還沒出爐,果不其然,歐債風暴請加@ozo5468n的擴大延燒讓美國金融股重挫,包括:花旗、運通、富國銀行、美國銀行以及摩根大通、高盛等,股價跌幅幾乎是從3%起跳,其狀況之慘烈,先前筆者曾經提到義大利的債券因為流動性佳,所以幾乎各大央行、銀行都會買,如今不還錢,當然對這些持有義大利債券的債權人有相當大的影響,所以美國金融股之所以走弱一段時間除了獲利開始衰退以外,歐債風暴更是雪上加霜,寫到這,一定有讀者會問:關我什麼事?遙想當初2008-09金融海嘯也不過就是美國人付不出房貸而已,竟然造成貝爾斯登、雷曼兄弟倒閉!這就是衍生性金融商品的去槓桿效應!所以這次台灣的金融股應該也會受到相當程度的影響,雖然筆者長線看好金融股,但在風險來臨時,也得請讀者們先避避風頭!

筆者認為這次的風暴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後續因為美元持續升值所帶來的新興市場壓力可能還更大,阿根廷已經為自己哭泣了,土耳其、巴西、南非、墨西哥以及印尼等都將會受到影響,雖然台灣本身不受外債影響,體質相對健全,但是新台幣貶值時所引動外資的出走潮也會對股市造成影響,從現在的發展來看,美元強升走勢恐怕沒那麼快結束,新台幣已經貶破30,如果美元再強下去…外資提款更嚴重,其中電子權值股將會是外資提款機,風險日漸升溫不可小覷!(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德意志銀行將步雷曼後塵?!(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商品市場大地震,竟然跟台股有關?!(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IC設計重掌多頭大旗!(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指期結算後將回檔500點?!(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美股兩樣情 關鍵:錢!(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中恐怖的巧合…(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689.53 3,412.84 5.57%
以太幣ETH 3096.14 111.41 3.73%
瑞波幣XRP 0.498690 0.00 0.78%
比特幣現金BCH 483.26 19.65 4.24%
萊特幣LTC 80.88 0.71 0.89%
卡達幣ADA 0.463298 0.02 4.28%
波場幣TRX 0.108874 0.00 -0.79%
恆星幣XLM 0.112848 0.01 4.9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