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頭不死,多頭不止!(2018-01-23 14:27:10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政府關門讓美元指數在短線上有走弱的理由,然而其實美元指數早就已經開始止穩,短線甚至不排除蘊釀跌深反彈,極短線上美股的強勢噴出建立在美元的弱勢,這次弱勢美元的引爆點,就在全球預期接下來歐央在即將到來的利率決策會議上將宣佈結束QE,在市場的預期之下,歐元強勢升值,美元指數快速走跌,何時美元指數才真的會開始反彈?筆者認為應該就在本週利率決策會議後,所以美元在極短線上所蘊釀出的反彈,將會影響全球的匯率變化以及短線的油價變化。

美元指數的轉強將影響新台幣匯率的變化,本波資金瘋狗浪之強,瘋狂搶進台積電ADR、台積電的情況下,台股近期在台積電連續噴出的帶動之下,指數同樣呈現連續井噴的現象,未來匯率一旦回貶,資金調節力道將帶來波動劇烈的風險!值得留意的是昨天在台股一路上漲的過程中,外資在現貨的買超力道上明顯出現縮手,更誇張的是外資在台指期請加@ozo5468n的淨多單竟出現少見的一天就減碼7000口以上的幅度,這是台股近二個月以來少見的單日減幅,再加上投信的淨空單明顯地因為外資減碼T50反一ETF的持股而下降,突然之間看空、放空操作的籌碼出現了明顯的減少,再加上自營商開始轉向,從《看漲》策略轉為《看跌》策略,雖然口數不多,但自營商的選擇權操作方向都相對市場敏感許多,這次的轉向也透露著短線上山雨欲來的態勢,從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場的籌碼變化中得到一個結論:空頭不死,多頭不止!尤其是短線上超強勢的指標─OTC指數過高後的收黑似乎也在領先預告市場,短線差不多了!

本週的ECB央行會議之前,市場似乎已經嗅到轉折到來的味道,而下週要進行的摩台結算行情雖然高檔結算機會高,卻不能排除極短線為了順利轉倉要先讓指數壓回的風險,本波領漲的金融持續回檔整理,台積電獨強的結果容易導致台股失速,結構上電子指數已經過高,就不存在盤頭的危機,但是未來要留意電子指數1/18的多方缺口不能被回補,否則大盤將很容易出現假突破的現象,在盤勢上已出現風險升溫的訊號,操作上若有獲利不妨先選擇降低持股,退場觀望伺機而動!(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期指翻空等獲利 現貨控盤真有力!(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三張圖看清台股結構!(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權值不攻 台股不衝(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支撐看季線!(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101.49 -2,305.78 -3.47%
以太幣ETH 3132.18 -87.73 -2.72%
瑞波幣XRP 0.531999 -0.01 -2.41%
比特幣現金BCH 483.73 -21.71 -4.29%
萊特幣LTC 84.21 -0.90 -1.06%
卡達幣ADA 0.479091 -0.02 -4.22%
波場幣TRX 0.113666 0.00 0.35%
恆星幣XLM 0.115397 0.00 -1.7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