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金融過熱!電子藉題發揮!(2018-01-11 16:08:14 股票投資│翁偉捷)

昨晚歐美股市都出現較大幅度的震盪,尤其是美股中的費半指數,連續兩天都出現拉回,而且拉回的力道相對重,當然對於台股的指數表現肯定是個沉重賣壓,而主要影響的關鍵因素就是美元指數的反彈走勢,預估美元指數將有機會彈到93-93.5附近,為何美元指數短線會出現如此強勁的反彈呢?原因就在日本央行宣佈縮減購債規模,這個決定讓日圓短線匯率出現升值,就是引動這次美元強彈的主因!

從日本央行都已經開始進行縮表的舉動看起來,今年歐洲央行的資金緊縮勢必會跟上腳步,一旦中、美、歐以及日本都開始進行縮表,市場上資金緊縮速度將會比過去預期來得快,再加上近期請加@ozo5468n布蘭特原油持續向上挑戰7字頭一桶,可以預期今年通膨升溫速度將會比市場預期更快,FED今年的升息步調是否加快就成為今年全球市場中最重要、最關鍵的指標,再加上台灣央行在換總裁之後,預期也將會跟上國際升息趨勢,目前全球無風險利率指標─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快速地向上噴出,已經來到2.55%的水準,債市的新、舊任天王岡拉克、葛洛斯都說債市已經快面臨崩盤的臨界點,其臨界點分別在2.63%、2.4%,新天王甚至說若不是因為他管理債券基金,一定要買債券,他真的不想持有債券部位!可見得今年的債市將進入熊掌中,當然殖利率攀升勢必會讓股市的本益比下修,指數未來將會面臨沉重的壓力!

當然指數並非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轉空,或是直接V型反轉向下的,要走空也一定要經過一段時間盤頭、均線反轉破線或破頸線,然後所有均線轉為空頭排列,才算是正式翻空,這個過程需要至少一年以上的時間,就現在台股看起來,仍然是多頭格局,只是短線進入整理,若是時間拉長來看,台股的大頸線一直都沒跌破,所以了不起就是中繼整理,只是短線在操作上必須要留意風險,尤其是電子股在修正本益比時,將會比較激烈,以大立光為例就可知道;至於金融、傳產短線有過熱現象,可利用短線三日K線有無轉空來進行停利,後續可再擇機介入價值被低估的標的。(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金融為主軸 電子股回魂!指數再創高!但…(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我沒開玩笑吧!金融真的強!(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群龍無首 靜待摩台結算( 股票投資│翁偉捷)
萬點行情選股重籌碼!( 股票投資│翁偉捷)
資金退潮,台股能投資什麼?(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54.79 -2,483.93 -3.78%
以太幣ETH 3084.83 -72.11 -2.28%
瑞波幣XRP 0.490837 -0.01 -2.66%
比特幣現金BCH 481.59 -46.31 -8.77%
萊特幣LTC 77.28 -2.63 -3.30%
卡達幣ADA 0.456915 -0.01 -2.56%
波場幣TRX 0.110977 0.00 -1.43%
恆星幣XLM 0.106190 0.00 -4.1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