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東擊西!利多好出貨!(2018-01-08 14:58:54 股票投資│翁偉捷)

國際股市上週五幾乎都是噴出大漲,然而在今天卻無法激勵台股向上續強,雖然大盤指數再創高點來到10900點之上,但是靠的卻不是電子股,而是傳產權值股以及金融股,台積電是電子權值股中唯一最給力的,但從盤中表現來看,像是只想把指數撐在高檔而不是要出力強攻的架構,從新台幣的匯率持續強升來看,如瘋狗浪襲來的資金潮,在不知道該買什麼標的時,就買台積電、其它權值股,這波台股指數創高的行情,您還無感嗎?

加權指數未來能否再持續強勢,可以留意以下三個重點:1.指數在1/3所留下的多方缺口是否被回補。2.新台幣匯率重貶?3.蘋概股能否再次反彈?現在傳產股以及金融族群請加@ozo5468n的多方趨勢已成,也是短線影響大盤強弱的關鍵,電子股現在正處在結構調整階段,如:被動元件、PCB以及矽晶圓的缺貨漲價題材似乎已經來到盡頭,至少會進入一段時間的整理,尤其是近期矽晶圓因為中國大陸限產令實施後,半導體開始搶料,但這早就在去年Q4就已經知道,再加上這波題材出現後,領漲的是落後補漲的台勝科,反而在全球具備產業地位的環球晶反應相對不明顯,就可以知道是要利用題材來達到順利作價出貨的目的,再對照環球晶近期千張以上大股東的持股變化,不可不慎!

在大盤連續上漲8天之後,創高後的慣性是拉回,風險開始增加,利用美股開高順勢在高檔調節是正常不過的操作邏輯,今天打關國內兩大財經報紙,利多消息滿天飛,這不是過熱?什麼才是過熱?若是站在主力控盤的思維,如何出得了貨才是重點,什麼環境才好出貨?利多環境才好出貨!外資已經在高檔利用衍生性金融商品進行空方操作,顯示早就已經準備好應對指數回檔的風險,未來在操作上,選股電子股可以留意位階較低的網通族群,今年5G加上物聯網題材搭上華為集團的物聯網生態圈的發酵,正文、中磊等個股都是可以留意的中長線標的!(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電子弱勢原形畢露,資金搶進非電!(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電子股的長期利空除了匯損,其實還有….(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9500點以上,比的是心理素質!(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元走弱引爆財富重分配( 股票投資│翁偉捷)
原強勢主流轉強 傳產助攻給力(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不論漲跌,趨勢才是王道!( 股票投資│翁偉捷)
摩台強勢高檔結算,之後….?(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99.30 -2,439.42 -3.71%
以太幣ETH 3091.07 -65.87 -2.09%
瑞波幣XRP 0.496893 -0.01 -1.46%
比特幣現金BCH 489.15 -38.75 -7.34%
萊特幣LTC 79.33 -0.58 -0.73%
卡達幣ADA 0.472163 0.00 0.69%
波場幣TRX 0.111589 0.00 -0.89%
恆星幣XLM 0.109583 0.00 -1.0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