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強漲,逃命波啟動!(2017-12-11 15:55:16 股票投資│翁偉捷)

國際股市在美股反彈的激勵之下,普遍出現反彈,但是費半指數在反彈的過程中出現開高走低的發展,身為美股領先指標,費半的開高走低預言了未來美股表現將維持在高檔震盪整理,再走出波段漲勢的機會偏低,蘋果股價雖然維持在高檔,卻無法激勵或支撐全球蘋果供應鏈股價,市場到目前為止都還聚焦在蘋果手機未來的銷售能否更上層樓,以現在蘋果所推出的策略來看,蘋果早就已經開始準備脫離硬體銷售的行列。

未來蘋果與其供應鏈股價的相關性將會不斷地降低,當然對於國內占台股龐大權值的蘋概股來說就將會面臨到危機,短線上,今天因為鴻海公佈11月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所以讓台股請加@ozo5468n指數出現強彈,從條件驗證來看,目前台股三個止跌條件都已符合,也就是同時符合量縮、價穩以及3日指數不破低等3個要素,至少台股初步止跌是OK的,但是要再讓台股走回升行情,恢復到多頭格局中,仍然需要時間調整,尤其是電子股結構的調整、籌碼的整理都還在行進中,融資浮額仍太多,尤其是這兩天電子股反彈後仍可能再次吸引浮額進場,未來不排除還是會出現誘多殺多盤,尤其是蘋概股這兩天的反彈,目的是讓人解套,不是讓你進場「投資」的,所以還是提醒大家手中有蘋概股的可以利用反彈調節一下,不用一定要真的守在蘋概股身上。

至於在台股調整結構時能操作什麼個股?過去筆者提到塑化、金融等,到現在看法沒有變,其它能再注意的應該就是生技股,過去一年生技股表現受到新藥股風波不斷影響,價值被市場低估,只有到了台股拉回修正才能有機會慢慢出現落後補漲行情,主要生技族群聚焦在醫材、保健或是長照相關題材個股上,而且大部份都有出現明顯底部型態,有經過至少半年以上的打底、籌碼整理過程,因此未來在上漲時也會比較穩定,配合業績的表現反而會成為大盤在整理時的焦點,不妨留意看看!(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這次洗籌碼會洗到破皮!(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結構的調整 挑戰投資主軸翻轉(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表態上攻!蘋概股領頭!(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購資金狂潮VS. 資金大退潮(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436.73 981.39 1.41%
以太幣ETH 3562.52 62.40 1.78%
瑞波幣XRP 0.620795 0.01 1.44%
比特幣現金BCH 573.20 33.41 6.19%
萊特幣LTC 94.34 0.66 0.71%
卡達幣ADA 0.648276 0.00 -0.03%
波場幣TRX 0.120546 0.00 0.89%
恆星幣XLM 0.140154 0.01 4.7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