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轉向 非電成主流 塑化全線起攻(2017-12-04 18:04:29 股票投資│翁偉捷)

近期全球股市波動加劇,以美股來說,上週五的盤中震盪高達300點以上,主要原因在於市場傳出川普的「通俄門」事件將導致川普可能被彈劾下台,消息一出,美股指數瞬間出現重挫,其後又因為稅改傳出好消息才在尾盤出現跌幅收斂,但這樣子盤勢反應都在告訴市場,投資人目前都處在一個看到黑影就開槍的心理狀態,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就是拔腿就跑,其實這次稅改過關,內容在參院修改過後,減稅力道與幅度略有打折,因此,未來真的能讓企業因為減稅,造成獲利成長?是需要觀察的。

至少這波的科技類股的假突破,回檔的幅度都蠻大,短線上至少都得進入整理,讓全球科技股的表現都將受到壓抑,如:蘋果、美光、英特爾等大廠都休息,台股中的蘋果供應鏈至少表現就會受到影響,尤其是主要的供應鏈廠:台郡、美律、可成、鴻海以及大立光等都進入至少是月、季線死亡交叉的中空格局,能反彈就已經萬幸,接棒請加@ozo5468n而起的金融、傳產反而成為盤面的重點,先前筆者提到的塑化類在今天幾乎是全線開火,國喬、台苯、聯成、台聚等都出現大漲的走勢,中石化、東聯以及中纖也都是多方續強的格局,金融在上週五就出現全線攻擊,產、壽險、金控、證券等都紛紛表態上攻,今天則是輪動到二線金控股表現,當然,未來在電子股調整結構的過程中,金融、傳產將會負起撐盤重任,指數是否能夠墊高倒是其次,重點是傳產、金融要在這波輪動過程中追上電子,如此大盤的多頭架構才不會失衡,未來在調整過後才能保有再戰高點的實力。

現在電子股中表現相對比大盤強勢的產業有被動元件、LED、PCB以及網通相關,但這些題材並不足以能夠扛起領漲加權指數的大旗,筆者認為接下來真正值得觀察的人氣指標也是可以撐起指數的電子產業在IC設計身上,尤其是接下來中國的「大基金」的第二期投資方向將會鎖定IC設計產業,預計將有超過千億人民幣的資金會在全球投資相關公司,目前國內有相關的就是聯發科旗下的匯頂科技,大基金入股10%,即便如此,接下來大基金所瞄準的是與5G、AI、指紋辨識、人臉辨識以及物聯網相關的發展區塊,國內IC設計將有機會能搭上大基金的列車,吃到中國市場的廠商將成為未來台股的領頭羊。(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電子股崩壞,台股向下沉淪(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IC設計重掌多頭大旗!(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Nothing’s Impossible!(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積電籌碼透露的玄機(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多空緊繫匯率(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大盤回檔 撿便宜的機會來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294.95 307.11 0.44%
以太幣ETH 3572.83 -14.68 -0.41%
瑞波幣XRP 0.620043 -0.01 -1.93%
比特幣現金BCH 565.78 85.67 17.84%
萊特幣LTC 96.30 0.44 0.45%
卡達幣ADA 0.650496 -0.01 -2.19%
波場幣TRX 0.119884 0.00 -0.74%
恆星幣XLM 0.136548 0.00 -1.1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