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利多加持 台股無福消受(2017-11-03 16:10:04 股票投資│翁偉捷)

昨晚可說是近期以來最重要的一個晚上,因為川普要決定接掌FED主席的人選,其二,蘋果公佈財報,先說FED主席,川普提名先前市場看好的人選─鮑威爾,市場看好鮑威爾可以接替葉倫執行現在緩升息、緩緊縮的貨幣政策,而鮑威爾的接手也可視為川普政府未來推行政策的利多因素,回顧川普主要的政策有二:1.基礎建設。2.美國製造。這兩大政策都需要透過舉債來達成目標,因此,鮑威爾的上任反而有利於未來美國基本面行情。

再來對於台股有重大影響的就是蘋果財報的公佈,基本上蘋果公佈的財報普遍優於市場預期,還有下一季的財測也優於先前同期的財測,顯見蘋果對於明年iPhone X的銷售量非常有信心,其中筆者可加@ozo5468n認為可以留意的有幾個重點:1.大中華地區的銷售成長12%,尤其是在中國大陸的銷售在近期更是大幅增加,其實要原因來自於降價,因此目前在中國賣最好的是先前的iPhone 6、7跟8,這些過去因為價格因素不想購買蘋果手機的潛在消費群,在這次降價中大量湧現,可見蘋果在中國要賣的好,價格是個很重要的考量。2.蘋果其它配件的銷售出現大幅度成長,成長36%以上,其中以Apple Watch的成長最大,對照國內供應鏈的獲利表現,的確也是如此,如:康控-KY或是仁寶等,股價表現相對強勢,未來仍然可以留意。3.今年iPhone X銷售量肯定不多,市場下調銷售到3600萬支,甚至日本下修到2000萬支,主要出貨時間都會集中在明年上半年,因此有許多國內供應鏈面臨價值的修正,看來今年蘋果無法再錦上添花。

總結來看,未來iX賣再好,直接受惠的都是蘋果本身,國內的供應鏈受惠程度相對低迷尤其是鴻海更是受到出貨延後的影響造成今年旺季不旺,雖然明年上半年會淡季不淡,只是接下來若還有iPhone XI,出貨跟銷售的狀況肯定會受到這次的影響,短線看來可以壓寶Q3財報行情,但長線蘋果有什麼更大的利多?筆者認為除非中國市場對於iPhone X的接受度超乎預期,才有機會再讓蘋果市值突破1兆美元,否則未來蘋果或是其供應鏈長線的成長動能將進入停滯期。(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擦鞋童現蹤影 台股「漲」聲難響起!(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鎳」心產業 漲勢94狂(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Nothing’s Impossible!(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能越過川普高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1069.58 -2,742.28 -4.30%
以太幣ETH 2971.37 -113.55 -3.68%
瑞波幣XRP 0.490322 -0.01 -1.28%
比特幣現金BCH 471.98 -15.43 -3.17%
萊特幣LTC 79.63 -0.29 -0.37%
卡達幣ADA 0.443712 -0.01 -3.25%
波場幣TRX 0.109531 0.00 -2.05%
恆星幣XLM 0.107406 0.00 -2.0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