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結算,台股轉折?!(2017-06-26 16:28:54 股票投資│翁偉捷)

今天台股在台積電除息的市況下,仍然向上走高,如果把今天因為台積電除息而蒸發的點數加回來的話,今天台股盤中是大漲超過150點的超強盤勢,從技術面來看,台股今天是量增價揚,均線多頭排列,再從籌碼來看,外資也買超171億,顯見外資在本週摩台指結算之前偏向多方,可預期的是在本週四結算前,盤勢應該還是會維持在驚驚漲的格局之中。

不過,今天從成交量來看,過去台股的慣性就是「高檔暴量,高點不多」,因此,只要未來指數無法能夠持續創高,則難免還是會有過高壓回的疑慮,而大盤能否持續向上創高,重要關鍵看的當然是電子股能否續強,尤其是今天噴出大漲的鴻海以及僅剩二元就完成填息的台積電,後續創高能力是影響指數強弱的重點,另外,今天的金融股也是居功厥偉,尤其是壽險雙雄的強勢補漲,更是盤面中的焦點,也同樣與筆者在6/5所預估的看法一樣,當時,筆者認為金融股將開始落後補漲,現在連弱勢的壽險股都已經快要創高,接下來,當金融股再次轉強之後,台股的目標價當然有機會可以看到更高,以型態學的角度來說,11200點之上的漲幅滿足是可以預期的,只是未來的台股過高如登山,一步一重天,得要留意暴量之後是否出現不漲以及假突破現象,只要週K線出現假突破,小心伴隨而來的就是至少超過2500點的崩盤行情,大盤轉空就是順理成章,只是到目前為止,並未出現週K線上的假突破,因此台股還能維持強勢格局,留意金融股的漲勢是否趨緩,趨緩則留意假突破現象出現機率將快速增加。

短線上可以先從摩台指結算後是否出現轉折來觀察,通常摩台指只要結算在高檔,或是有拉高結算的現象,行情在結算後可能出現短線轉折,因此近期需要非常留意追高的風險,甚至有些個股要反向思考是否需要開始部份調節,衍生性金融商品建議可以利用期指操作當沖即可,選擇權可以等到趨勢反轉後再執行Buy Put策略即可。

上一則:美國科技多頭GG?!台股也GG?(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蘋果股價能續強?!(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積電籌碼透露的玄機(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中恐怖的巧合…(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三張圖看清台股結構!( 股票投資│翁偉捷)
利多出盡?VS.利空出盡?(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879.31 -1,958.37 -2.93%
以太幣ETH 3195.58 -6.07 -0.19%
瑞波幣XRP 0.528271 -0.03 -5.13%
比特幣現金BCH 482.71 -39.52 -7.57%
萊特幣LTC 84.99 -0.48 -0.56%
卡達幣ADA 0.478437 -0.04 -7.44%
波場幣TRX 0.113131 0.00 0.75%
恆星幣XLM 0.115963 0.00 -1.9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