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期轉倉後面臨關鍵轉折!(2017-04-19 13:59:34 股票投資│翁偉捷)

昨天美股出現強彈,只是即使是強彈也無法在短線上快速改變美股的趨勢,只要無法站回頸線,則未來兩個月非盤即跌的危險期仍然存在,美股能再次轉強向上攻擊,必須要看到強勢的費半指數回補4/11所留下的空方缺口,同時,金融股要能夠向上站回季線之上,才有機會化解美股中線轉弱的疑慮,然而,以筆者的角度來觀察,這樣的機會並不大,原因在於美元指數未脫離中期整理格局。

要知道美股為什麼會跌,就得要先知道美股為何會漲?這波美股能夠衝到創歷史新高,主要是建立在強勢美元的環境之下,11/9川普當選之後,美元指數一路從96拉到103,狂升7%,讓美股創下歷史新高也形成了末升段中的噴出行情,同時誘使美股散戶投資人瘋狂利用ETF進場投資,然而,當川普正式接下美國總統大位之後,二度公開表態大喊:美元太貴,不利美國偉大行情!如此,讓美元指數進入中期整理行情,仔細想想:到底是誰在操縱匯率?與此同時,美元的轉弱讓美股開始陷入整理,甚至開始轉弱,尤其是過去領漲的金融股,更為明顯。筆者雖然認為美元還是在強勢貨幣的架構中,但現在進入中期整理是不爭的事實,當然按照型態學理論來看,整理結束將會延著原趨勢方向前進,也就是再次挑戰高點103,且配合未來FED的升息政策跟縮表同時進行,這樣的走勢是可以預期的。

然而當美元再次挑戰高點時,卻不見得是美股再次噴出之時,過去美元強勢是全球游資過剩,但接下來連日央都開始表態要縮表,全球資金未來將進入緊縮,過去高估的價格將修正到趨近真正價值,再者,美股籌碼已經換手到散戶手上,未來即便有再大的利多也不容易會上漲,每次的轉折之後,都會帶來局勢慣性的改變,台股也是如此,本週台指期結算過後,外資態度將再次左右台股是止跌回穩,還是只是跌勢的中繼站!

上一則:結算過後蘊釀反彈?!(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短線留下影線 台指期結算後表態!(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邪惡的第五波?邪在哪?( 股票投資│翁偉捷)
熱錢撐住台股 說頭部還太早!( 股票投資│翁偉捷)
小心週末大震盪!暫避其鋒!(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5017.08 3,740.39 6.10%
以太幣ETH 3103.33 118.60 3.97%
瑞波幣XRP 0.501421 0.01 1.33%
比特幣現金BCH 480.83 17.22 3.71%
萊特幣LTC 81.30 1.13 1.41%
卡達幣ADA 0.472287 0.03 6.30%
波場幣TRX 0.109315 0.00 -0.38%
恆星幣XLM 0.112298 0.00 4.4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