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萬點衝關手─金融股將再起!(2017-02-20 17:43:24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大盤今天在不受美股的影響之下走自己的路,今天晚上美股也休市,因此短線上大盤在沒有可以追隨目標的情況下,在高檔狹幅震盪,從極短線的上攻角度來看,大盤確實有轉弱的現象,2/16見高回檔二天到2/17低點,再從2/17低點漲3個交易日到今天都無法再次突破9869高點,極短線攻擊力道確實轉弱,卻也不代表台股就要馬上反轉大跌,重點在看未來美股再度重新交易時的表現而定,其中又以金融股為主要的關鍵。

當然這幾天大盤休息的時間裡,中小型股接棒維持住人氣,以OTC指數來觀察,不難發現到目前為止量價結構都還沒有失控,而且更重要的是OTC指數已經帶量突破132這個大頸線位置,站在技術分析的角度來說,壓力越過就變為支撐,所以OTC的突破是真是假?未來132點就是OTC的強弱分界點,其中OTC的結構也從先前強恆強的矽晶圓轉到低檔底部起漲的生技股,多頭格局就是高基期與低基期的輪動輪漲,所以在生技股漲勢還未停歇之時,多頭格局以及人氣都還能夠維持在一定的水準當中,當然如果要看等未來大盤攻擊的主軸,就不能錯過金融股,目前大盤將士用命撐在高檔,用到面臨經營危機的陽明來拉漲停撐住盤面,就知道要撐或要拉指數,主流一定會用大家手上都沒有的個股或族群,因為籌碼夠集中,好拉、好撐,除了過去的傳產之外,金融股也有同樣的特色,別忘記台股攻萬點的主攻手通常都會是金融股,再次提醒大家,當2015年4月攻萬點時,金融權值股國泰金、富邦金一週之內都漲了超過10%,筆者認為重演的機會很高,可以多加留意。

在操作上,今天不難發現過去一週的高檔強恆強的個股震盪幅度偏大,所以不妨把一些手中的漲多個股調節部份,將這部份的資金轉到還沒有正式起漲的金融股,至於從期貨、選擇權市場來看,外資在期貨、選擇權偏向中性,但以選擇權市場中的隱含波動率偏低的情況來看,未來在本週摩台指結算之前,恐會出現較大的波動行情,利用波動較大的時間點調節轉換手中持股是最好的時機,選擇權可以利用波動加大時,採取雙邊突破策略因應就可以。(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中國超大規模基建 傳產給力撐盤(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攻萬點,金融暖身準備起跑!(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多空緊繫匯率( 股票投資│翁偉捷)
似假原是真 以假可亂真(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173.26 -2,234.01 -3.36%
以太幣ETH 3139.20 -80.71 -2.51%
瑞波幣XRP 0.528643 -0.02 -3.03%
比特幣現金BCH 478.25 -27.19 -5.38%
萊特幣LTC 83.20 -1.91 -2.24%
卡達幣ADA 0.474756 -0.03 -5.09%
波場幣TRX 0.113113 0.00 -0.14%
恆星幣XLM 0.114373 0.00 -2.5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