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萬點,金融暖身準備起跑!(2017-02-16 16:58:17 股票投資│翁偉捷)

今天台股出現了從今年農曆年開紅盤以來罕見的黑K還帶上影線,極短線上留意三日低點不破則沒有轉弱疑慮,以目前國際金融市場都還算是風平浪靜來看,只要沒有突發性利空衝擊,台股指數短線內要破9400點的頸線是有難度的,再者,從外資轉倉台指期之後所留下的淨多單口數來看,都能夠維持在60,000口以上,而加計投信部位都能在30,000口附近,可見到現在為止,外資仍然是中性偏多看待台股,其中賭的不是台灣未來的基本面好轉,而是新台幣的強勢升值走勢。

台股當中最重要觀察籌碼的指標就是外資動態,同時也隱含著判斷未來台股是否轉弱的關鍵,從去年11/9川普當選總統以來,外資有4次在台股買超金額超過百億,這4次當中,除了12/8之後是下跌的之外,其它3次不是整理就是默默墊高,其中12/8之所以會向下跌,是因為接下來外資在整理之後,開始出現賣超調節,造成指數較大的回檔,從技術面來說,指數會整理個幾天也是正常,整理完之後,外資是要續買還是調節,就是台股在整理之後短線方向表態的關鍵,另外,今天台股的結構很明顯可以看到是金融撐盤獨強的架構,也符合先前所提出的金融是台股衝關萬點的要角的推論,電子、傳產不是不攻,而是連續攻三天,也得休息一下,接下來才會再與金融股搭配再次推升台股向上。

當我們在解析結構的時候,也隱含著未來個股的換股操作方向,既然金融會擔任衝關攻擊手的角色,為何不在還沒有發動衝關之前就先佈局呢?手上如果有太多電子股,不妨調節部份到金融,空手的投資人要進場,金融是不錯的選擇,以現在新台幣升值的趨勢看來不會太快結束,而每次新台幣升值,銀行金控股就會上漲,如果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挑個股,寶金融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波大盤要見到高點,得先讓金融漲完才行!而金融,才正在暖身準備起跑!(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台股萬點衝關手─金融股將再起!(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萬點不是夢?!終究是夢一場!(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結構調整,主流即將登場!( 股票投資│翁偉捷)
鷹熊本色之財富重分配(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603.15 1,326.46 2.16%
以太幣ETH 3037.00 52.27 1.75%
瑞波幣XRP 0.495684 0.00 0.17%
比特幣現金BCH 460.09 -3.52 -0.76%
萊特幣LTC 78.20 -1.97 -2.45%
卡達幣ADA 0.435839 -0.01 -1.90%
波場幣TRX 0.106814 0.00 -2.66%
恆星幣XLM 0.106604 0.00 -0.8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