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弱勢收盤,回測半年線在即!(2016-12-21 16:53:13 股票投資│翁偉捷)

在美元指數持續緩步盤堅的影響之下,新台幣匯率持續挑戰貶破32元大關,雖然新台幣走貶對台股來說不是太正面的利多,但還好現在正值外資休假期間,調節動作不至於太大,況且對於大部份的電子業來說,Q4就不會有所謂的匯損壓力,因此對於台股整體而言,只要新台幣的貶勢不是急貶,那麼對於台股來說,中性看待就可以,大盤在台指期結算後,再看明天的表現,只要確認12/19的缺口無法回補,加上選擇權市場隱波率偏低的情況再現,不能排除台股在下半週會出現回測半年線的走勢。

另外,從籌碼面來觀察,外資在期、現貨的動作都不大,期貨在新開倉之後能否維持:1.淨多單口數在60,000口以上;2.加計投信之後的淨部位口數30,000口以上,如果以上兩個條件都達成,表示外資對台股來說還是樂觀看待,只是今年農曆年過得早,加上川普1/20要就職總統,預估在明年1月中之前台股都還能夠有短暫的紅包行情,真正明年的產業趨勢跟行情要啟動,得等到明年農曆年過完才有真正波段獲利的機會,目前為止都定位在短線操作,挑選的目標族群都是跌深反彈,近期盤面上強勢的族群:工業電腦、遊戲、光通訊等都有機會持續向上反彈,但仍然要注意,在短線操作當中要設好停損、利點。

在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操作上,台指期操作在量縮的環境中,以反市場思考為操作策略,也就是當量縮反彈向上時,就要留意只要壓力點不過,就採取「遇壓空」,壓力站上就停損的策略,現在來說台指期、電子期都是短空架構不變,金融期則為多方架構,操作心法為「遇壓不過續看空,支撐不破續看多」,至於在選擇權的操作上,因為近隱波率偏低,因此可以利用單邊的Buy Put策略或是賣權空頭價差來因應台股的弱勢,未來2天都得留意選擇權自營商的佈局以及隱波率的變化。(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假突破,真破底」戲碼再次上演?!(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收紅代表止跌?小心為上!(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美元強勢回歸 金融市場GG惹!(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國慶行情軋爆空頭!(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多?空?兩邊押!賺大波動!(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602.16 -235.52 -0.35%
以太幣ETH 3283.46 81.81 2.56%
瑞波幣XRP 0.544240 -0.01 -2.26%
比特幣現金BCH 500.88 -21.35 -4.09%
萊特幣LTC 86.41 0.94 1.10%
卡達幣ADA 0.495429 -0.02 -4.15%
波場幣TRX 0.113774 0.00 1.32%
恆星幣XLM 0.118741 0.00 0.4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