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面消息都是業障,弱就是弱!(2016-11-29 15:00:25 股票投資│翁偉捷)

今天摩台指結算,指數維持在高檔轉倉,留意短線指數可能出現轉折,極短線技術面已經將9200點的支撐跌破,空方控盤力道有逐漸加強的現象,技術面台股重回多方控盤時間還有3天,在3天內台股必須越過9399點才能化解空方控盤壓力,今天尾盤開始出現空方殺盤力道,最後一盤用超過65億的殺盤量向下摜壓,顯見短線反彈已經結束,技術面將可能回測半年線支撐,明天只要帶量開低就是確認。

籌碼面雖然看到外資在期、現貨開始偏多操作,但留意明天MSCI調降台股權重將生效,嚴防明天尾盤可能出現向下出貨現象,尤其是從結構上來觀察,近日強勢的壽險、傳產都已經開始過熱見高,雖然盤面上中小型電子熱度仍然在,不過卻僅集中在跌深反彈的產業族群,如:二線光學以及網通類股。反觀過去帶領台股向上創高的權值股之中,只有大立光、鴻海表現還算可以,台積電的表現卻讓人覺得頗失望,對照大盤的相對位置來看,大盤已經回到11/9川普高牆的開盤點位置,台積電卻運11/9長黑K棒的1/2都還站不上,同時也沒有看到外資買盤歸隊,如此看來外資對台股仍然有疑慮,台積電先前領先的地位不復存在,也讓加權指數推升動能不再,留意1-2個交易日之內可能會有急回的風險。

今天盤面上看起來最熱門的話題就是iPhone 8的無線充電跟義大利憲改公投所帶來的影響,筆者認為這些都是業障,無線充電相關供應鏈已經從多頭排列炒到空頭跌深反彈,有真正的營收大爆發嗎?沒有!另外,義大利憲政公投會讓匯市、債市大崩盤,所以會影響金融股,然後今天金融股拉回?漲多乖離大,本來就會休息整理,哪有天天噴出的道理,況且不拉回,哪有上車或是換手再攻的機會呢?這些消息面的「業障」正在影響大家的心理,大盤來到9000點之上,考驗的就是心理素質,操作的就是紀律而不是技術,策略上還是以「重傳產、輕電子」為主軸,留意大盤回檔過後的介入時機。(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甩尾過彎,慎防失速墜崖!(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四天後台股崩盤?!(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利多發酵?利多出盡?( 股票投資│翁偉捷)
資金潮撐住台股多頭!(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48.63 -2,158.64 -3.25%
以太幣ETH 3146.69 -73.22 -2.27%
瑞波幣XRP 0.525571 -0.02 -3.59%
比特幣現金BCH 477.92 -27.52 -5.44%
萊特幣LTC 83.51 -1.60 -1.88%
卡達幣ADA 0.472065 -0.03 -5.62%
波場幣TRX 0.113969 0.00 0.61%
恆星幣XLM 0.113085 0.00 -3.6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