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後台股崩盤?!(2016-11-28 17:55:32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今天的反彈可說是受到美元指數拉回影響,讓台股向上持續挑戰11/9的川普高牆,不過預估在成交量無法有效放大的情況下,仍然無法越過,未來在4個交易日內必須得越過10/25的高點9399點才能夠有效化解頭部型態的壓力,否則就算沒有大跌也都還在盤頭區中,目前短線的支撐位置已經從9100點拉高到9200點附近,只要沒跌破支撐,短線仍然偏多看待,而台股多頭能否持續,就得看外資的態度決定。

外資目前在台股的籌碼面上無論多、空都處於微調的狀態,雖然淨多單回到6萬口的多空標準以上,卻也難再見到如前一季般的動輒8、9萬口的淨多單留倉水準,顯見外資在川普當選之後,在操作上已經開始出現調整,另外,從選擇權的角度來看,自營商雖然仍然是多方操作,卻沒有再見到增加部位的現象,同時,盤中的選擇權隱波率也都持續維持在較低的水平,顯示在盤勢上漲時,市場交易意願下降,不過,越是在這樣的盤勢當中,就更有可能在未來摩台指結算過後出現大波動的行情,在台股的結構上,主流似乎已經轉到保險類股、鋼鐵以及部份傳產,電子反而弱勢,尤其是在電子權值股台積電、大立光以及鴻海表現趨弱的情況下,亮點更是只剩下跌深反彈的光學股以及光通訊類股,這是難以讓指數出現越過川普高牆的結構。

在操作策略的設定上,仍然以不追高為主要策略,在產業的看法上,仍然以「重傳產、輕電子」為操作主軸,尤其是鋼鐵、塑化這兩大主軸,加上近期因為FED升息腳步將近,拉動利差益擴大的保險類股,以及橡膠等產業為主要口袋名單,在個股的調整上,留意已經出現調節訊號的個股,如:高檔暴量收黑,隔天又開低或者是長黑K吞噬型態等短線轉弱現象,波段轉弱訊號則主要以收盤跌破中長期移動平均線為標準(如:月、季線);期貨極短線偏多看,支撐可設為前1個交易日高點,未破則偏多看;選擇權則可以利用雙邊突破策略應對。(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盤面消息都是業障,弱就是弱!(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隱波率偏低 準備迎接大波段(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黑K棒打出頭鳥!越強打越凶!( 股票投資│翁偉捷)
看不見可是依舊存在!(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18.25 -2,189.02 -3.30%
以太幣ETH 3155.54 -64.37 -2.00%
瑞波幣XRP 0.526734 -0.02 -3.38%
比特幣現金BCH 480.78 -24.66 -4.88%
萊特幣LTC 83.19 -1.92 -2.25%
卡達幣ADA 0.474017 -0.03 -5.23%
波場幣TRX 0.113924 0.00 0.57%
恆星幣XLM 0.113499 0.00 -3.3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