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波率偏低 準備迎接大波段(2016-11-25 20:21:54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今天成交量萎縮到不到600億,雖然早盤一度強勢拉抬金融股,但由於電子股並沒有過去那般強勢推升力道,因此今天大盤呈現開高走低的格局,從技術面來看,挑戰9399點的日子一天天過去,但到目前為止似乎連11/9的川普高牆都越不過,原因來自於11/9的川普高牆帶著1100億的大量,如果這根是進貨量,那進貨完之後要拉指數,即便量縮都應該早就越過,因為籌碼已經被吸納乾淨,當然可以量縮強勢攻,不過,現在狀況看起來並不是進貨量,而是出貨量,如此才有可能指數攻到這就裹足不前。

從籌碼面來觀察,外資在期、現貨似乎又開始轉為偏多操作,但看起來卻又沒有像過去那麼肯定,加碼力道一天強一天弱,主要原因還是因為美元指數跟10年期公債殖利率又有開始轉強的現象,所以今天台股在遇到11/9的川普高牆時就開始震盪,另外,從選擇權市場來看,自營商在極短線上仍然維持偏多操作的Buy Call + Sell Put,在內、外資都中性偏多的現象來看,短線的反彈似乎還沒有正式結束,同時也要提醒大家注意,選擇權的隱波率在最近二天都維持在較偏低的狀況,顯示市場對後市看法保守,但也同時告訴我們未來行情可能會有大波動,這個有點像是恐慌指數的概念。

結構上來看,電子權值股台積電、大立光以及鴻海在反彈的走勢中非常的弱勢,根本無力帶領大盤挑戰川普高牆,這跟蘋果未來的營運狀況有高度關連,根據統計,蘋果今年全球的第四季銷售數據為近年同期最差,除了手機本身沒什麼創意之外,在中國市場銷售的重大挫敗更是主要原因,在中國的消費市場並沒有所謂「品牌忠誠度」這種東西,因此現在中國手機市場的特色是高性價比,這是蘋果的弱項,所以蘋果在中國的銷售被中國本土品牌Vivo、OPPO給打敗,當然連帶影響蘋果供應鏈股價,而市場上盛傳明年的iPhone為了要向賈伯斯致敬,將回到原先6、7月的上市時間,也就是比現在提早一季上市,這對供應鏈到底是好是壞?不重要!重點在於下一代賣的好不好!留意明年Q1供應鏈是否出現拉貨潮。(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四天後台股崩盤?!(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能越過川普高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指期壓低結算已成定局!(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838.35 1,383.01 1.99%
以太幣ETH 3567.20 67.08 1.92%
瑞波幣XRP 0.620912 0.01 1.46%
比特幣現金BCH 571.49 31.70 5.87%
萊特幣LTC 95.55 1.87 2.00%
卡達幣ADA 0.651403 0.00 0.45%
波場幣TRX 0.120092 0.00 0.51%
恆星幣XLM 0.137697 0.00 2.9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