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金融出電子 金融投損隱憂大(2016-11-16 17:50:09 股票投資│翁偉捷)

金融股在近期大盤弱勢的時候扮演了撐盤的角色,配合傳產的權值股撐住了大盤不再繼續向下跌也撐住半年線的支撐,看起來很強的金融股難道是下一波的主流嗎?當然不是!雖然壽險雙雄獲利不錯,股價在近期表現堪稱強勢,但是筆者卻認為未來的壽險股將成為股市當中最弱勢的產業,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近期債市殖利率狂飆,讓債券市場的價格出現崩盤的發展,這個就是筆者擔心的主要原因,壽險業者收了龐大的保費之後到市場找尋投資標的,其中最主要的二項投資標的就是房地產跟債券市場!尤其是國內壽險業者全數約有新台幣7兆的部位在債券市場,以國泰金、富邦金兩家龍頭的資產配置就分別有52.5%、51.6%的部位配置在債市,當然未來在財報上就要反應投資虧損,即便沒有處份都一定要在財報上評價並根據保守穩健原則認虧損,所以未來在壽險股的財報上若看到鉅額的投資損失應該就是來自於這個區塊,預計未來債市殖利率將可能持續上漲,同時在中國大量地賣出美國公債的情況下,將會加劇債券價格崩跌的發展,簡單來說,債券價格只會持續走弱,也就是投資債市所要認列的虧損金額可能會更多,因此壽險股未來雖然可能有利差益,但可能也難以彌補債市的虧損,在投資上還是要小心,不要以為短線強、打底完整就真的可以投資,尤其是要小心低基期的概念,這樣的概念有時常常會買的便宜,賣的更便宜!所以金融股也是該避開的產業哦!(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s://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美元長線大多頭行情啟動?!(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外資籌碼鬆動 人氣權值轉弱(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中小型股當家 操作手腳要快(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633.68 356.78 0.56%
以太幣ETH 3165.46 25.65 0.82%
瑞波幣XRP 0.528361 0.00 0.18%
比特幣現金BCH 479.44 0.42 0.09%
萊特幣LTC 83.93 0.77 0.92%
卡達幣ADA 0.471502 0.00 -0.72%
波場幣TRX 0.117182 0.00 3.50%
恆星幣XLM 0.113867 0.00 -0.5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