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驚驚漲?!是你的眼睛業障重!(2016-10-19 18:33:00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指期今天拉高結算,以技術面來觀察大盤,今天既然都已經向上拉抬延續多方攻擊,當然目的就是為了能夠維持在多方控盤的架構中,因此未來可以觀察在本週五之前能否突破前高9327點,尤其是如果可以帶量表態突破高點,那麼大盤才有機會一吐悶氣,走出波段上漲的格局,不過,如果當大盤未來向上攻擊的同時並沒有伴隨著大量表態,那麼表示大盤並沒有走出盤頭的陰影之中,也就是先前筆者所提到出現高檔均線糾結的可能性就會大增,所以決定大盤能否有方向的關鍵就在籌碼!

提到籌碼就一定要留意一下外資在台股的動態,今天現貨買超60億、期貨轉倉之後留下近8.4萬口的淨多單,而如果加計投信的期貨淨部位來看,也有3.8萬口以上的淨多單,表示外資還是中性偏多看台股,國內的自營商則是在選擇權留下了Buy Call + Sell Put的絕對多方操作,所以在台指期轉倉過後,無論是外資還是內資都還是維持偏多看待台股,但這絕不表示台股就沒有風險會一路向上漲,在上段筆者就已經提過,成交量才是未來台股能不能走出方向的關鍵,成交量至少在今天之後要能夠出現緩步擴增,最好都能維持在800-900億左右,那麼大盤就會有波段行情,但是以現在台股的結構來說,要能夠有這樣的成交量,族群效應就非常重要,簡單來說,當台積電漲的時候,要看到半導體產業都一起漲;鴻海上漲就帶動蘋概股一起上漲,再搭配上最近盤面上強勢的傳產族群,因為吸引了人氣進入交易市場,成交量才有機會放大,否則如果只有10-20支的權值股在漲,而無法出現漲勢遍地開花的現象,指數上漲也不過就是業障重罷了!

總結來說,指數上漲的關鍵在成交量,成交量增加的關鍵在人氣,沒有人氣的市場,指數再高也不過就是業障重,個股操作上,Q3預估獲利不錯的標的可以多留意,這些個股的特色就是法人買超、籌碼集中,所以只要量縮回測支撐不破就可以適度介入;期貨留意壓力區9250點,極短線操作不留倉,量縮反彈近高點就反向放空思考;選擇權則可以利用雙邊突破策略來應對!(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大盤又過高!然後咧?(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短多中長空格局漸漸成形!(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短多長空 V.S. 短空長多( 股票投資│翁偉捷)
拉高結算,台股轉折?!(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外熱內冷 台股強勢有道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攻高的絆腳石─美股!(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574.69 297.79 0.46%
以太幣ETH 3158.82 19.01 0.61%
瑞波幣XRP 0.527301 0.00 -0.02%
比特幣現金BCH 482.48 3.46 0.72%
萊特幣LTC 84.27 1.11 1.33%
卡達幣ADA 0.472388 0.00 -0.53%
波場幣TRX 0.116976 0.00 3.31%
恆星幣XLM 0.114444 0.00 -0.0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