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突破現形 台股將重挫?(2016-09-09 15:05:05 股票投資│翁偉捷)

今天大盤出現向下跳空開低震盪的表現,基本上跟昨天外資在期貨減碼淨多單有較大的關連性,但是仔細想想外資昨天第一天大減7500口以上,但卻沒有在現貨同步賣超,顯見短線上來看只是想讓期貨的佈局回到較平均的水準,如果要以外資期貨的佈局來判斷大盤後續是否會轉折向下,至少還得再觀察兩天,如果外資持續大幅度地減碼多單,那麼短線大盤才會有轉弱的疑慮,否則從籌碼面來觀察,外資的態度並沒有出現明顯轉空的現象,所以從籌碼面來看大盤仍然中性偏多。

從技術面的角度來觀察,昨天中長紅的低點在今天一下就被摜破,甚至連昨天的向上跳空缺口都被回補,顯見得極短線上大盤有假突破的疑慮,不過,大盤仍然維持在多頭格局之中,多頭看支撐不看壓力,短線大盤的支撐將會落在連接9200跟9136兩個高點的下降趨勢線,因為既然先前被突破,壓力轉為支撐,所以現短線上支撐會在這裡,除非台股跌破支撐,那回檔幅度可能會加大,不排除回測季線位置,否則在沒破支撐之前,台股最弱就是整理。再從基本面的角度來看,台灣出口連續二個月正成長,而其中又以電子產品出口的金額成長最為顯著,再者,電子產品的出口金額又創下歷年來的新高,所以看起來台股的基本面正在跟上指數當中,所以當然在這幾個角度下看起來,回檔幅度應該不會太深。

所以台股在操作上就趁回檔時留意股價表現相對強過大盤的產業或是個股,再加上有外資買超力挺,以及基本面的業績加持,綜合以上三個條件篩選出來的個股都會是接下來介入的標的,除了先前談過的塑化之外,利基型PCB產業也是其中可以留意的,尤其是近年切入伺服器有成的瀚宇博,目前股價淨值比為0.43,顯見股價偏低;另外在精成科也同樣股價表現強過大盤、有外資買超以及基本面表現良好,同樣股價淨值比也偏低,股價被低估,未來有外資加持、集團作帳行情等題材可以支撐股價表現。在期貨部份,量縮急漲到壓力區附近,反向放空;再從選擇權來看,可以利用週的雙邊突破策略跟賣權的空頭價差因應,至於在月合約則是利用賣權空頭價差為主要因應之道。(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短空長多不變 指標看大立光!(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多方表態!電子股主攻!(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指期轉倉後面臨關鍵轉折!(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56.64 -256.11 -0.40%
以太幣ETH 3033.64 -32.39 -1.06%
瑞波幣XRP 0.502131 0.00 -0.17%
比特幣現金BCH 475.61 -7.70 -1.59%
萊特幣LTC 80.93 0.13 0.16%
卡達幣ADA 0.468715 0.01 2.31%
波場幣TRX 0.109987 0.00 0.60%
恆星幣XLM 0.111921 0.00 1.2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