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不明,台股打混仗(2016-05-26 11:02:45 股票投資│翁偉捷)

第三次的政黨輪替終於打破所謂「520魔咒」,小英總統就職當天台股力抗歐美股市重挫的壓力,硬是把指數收紅,接下來發生什麼事,讀者們應該就很清楚,三天指數急拉250點以上,跟先前市場偏空的氛圍呈現完全相反的反應,單純就這次台北股市的籌碼面來觀察,過去一向有散戶指標之稱的融資餘額水位竟降到台股8000點有史以來的最低水位,相對的融券增加,配合上低成交量,很容易利用籌碼面營造出軋空單、軋空手的行情,尤其是快進入股東會跟除權息旺季,融券將會被強制回補,自然有條件形成軋空行情。

當然再配合上新政府甫上任不久,若馬上指數就大跌不就讓人覺得新政府不靠譜嗎?因此趁著現在剛上任,對於所有政策都還沒有明確訂定遊戲規則時,先把指數向上拉抬,營造出新政府新氣象的感覺,不過,讀者們應該也會想知道籌碼面軋空完之後呢?當然,接下來的行情就要回歸到基本面,技術面先行,基本面在後,所以拉完指數後等的就是台灣經濟基本面的改善,如:外銷訂單由負轉正、景氣對策燈號的變化等,只要基本面能跟得上,未來指數會漲到哪?不好說!但是一旦基本面跟不上指數,那麼無基之彈回歸基本面就容易出現回跌,更何況全球下半年變數太多,光是如果遇上聯準會升息,全球股市面臨的是資金緊縮行情,難免出現大震盪,讀者不得不小心!

總而言之,台股到目前的位置配合上成交量來看,要直接挑戰8500點以上的反壓區是有困難的,也就是說未來若大盤可以補出900億的日均量水準,8500以上就能站穩腳步,簡單地說,4/29的向下跳空缺口要嘛不來,只要一來,肯定會向上出現更高的指數位置,長線格局來看,台股為長空之下的中繼整理型態,只要是整理型態,那麼應對策略就是急漲急跌,反市場心理應對即可。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到底是誰壞了多頭一鍋粥?(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多頭格局不變 強勢主流打群架(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一個指標避開系統風險!(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141.08 1,214.44 1.87%
以太幣ETH 3186.00 38.71 1.23%
瑞波幣XRP 0.543852 0.02 3.65%
比特幣現金BCH 507.87 5.35 1.06%
萊特幣LTC 84.46 0.29 0.35%
卡達幣ADA 0.513223 0.01 2.79%
波場幣TRX 0.112365 0.00 0.91%
恆星幣XLM 0.116502 0.00 2.3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