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能量藝術」 彩繪美好人生(2014-11-07 13:48:35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因為要有傳承,所以他先入龍門派為第二十四代弟子,再接掌全真教金丹派在蓬島的第一代掌門,道號芝元。他不但獲授掌門的道牒,在道教的典籍裡也正式登錄記載此事,同時他也發願要發揚這個九龍圖騰,也就是能量圖譜。

聽起來很玄,李登元老師接著解釋,人體其實就是一個能量結構,在人的眉心處有一小塊可稱為基因晶片的區域,會浮現這個人的能量狀況,稱為「基原體」,長寬大約一公分,所以,當李登元老師要根據個人繪製圖譜時,先用靈眼觀看這個人的眉心,然後描出他的能量線路形狀,這個圖形就是顯示他目前的身體健康情況、氣脈暢通否或大致運勢。

因此,「能量圖譜」以文化與藝術相結合,希望讓一般人能夠由較淺顯的字眼來認識它,並且能從抽象的線條中體悟出宇宙與人體身心靈的對應,並了解其中奧秘。

道,是「宇宙萬物化生的本源,先道後生理」。李登元老師以「道」來解釋宇宙萬物的演變,讓它成為一種客觀的自然定律;進而了解每張畫都有宇宙圖象原理隱藏其中,以及宇宙與人之間的關係。

失傳已久的圖騰文化藝術再現

其實,圖騰文化流傳於世,已具有相當久遠的歷史,至今於世界各地都還可見其蹤跡。自古至今,舉凡於紐西蘭、北美、南美、亞洲、埃及、波斯、非洲、希臘等地,圖騰遍布世界各角落。

圖騰文化自古以來一直被人們視為可作為記事、占卜、預言、信仰、祭祀等的一種象徵符號,甚至世界各民族使用圖騰作為象徵與祈福儀式等功用;圖騰是一種可世世代代延續的古代未成形文字或符號,在遠古民族中亦會出現圖騰崇拜現象,更是一種對宗教崇敬心理的最初形式。

古今中外的人們都想一窺圖騰神祕面紗底下的真面目,至今都還可見其於生活中的呈現,甚至連人體的指紋亦與螺旋圖騰有著極大相似之處。

而在李登元老師筆下的每張線條能量藝術,都有著不同的功能。

補足欠缺與不足 成就圓滿人生

他表示,在現今這個社會中,每個人的壓力都不同,而地球上每個地區所需要的能量亦不同,故每張圖的意義與功能也就會有截然不同的意義;其賦予這張圖的能量必定依照「所需主題」而繪製,並加以穩定該主題之氣場或磁場。

因此,每個人的能量圖譜都是依照自己所欠缺的能量所繪製出,並加以改善。他希望能夠以這樣的能量,去緩解或解決問題的根本,讓每個人都能補足所欠缺的,或穩定當地磁場,讓能量圖譜真正圓滿每個人的人生。

現代人難有機會接觸年代久遠的九龍圖騰,但還有李登元老師致力於現代的圖騰文化「能量圖譜」作為傳承延續。他運用「畫」,將道學的意義帶給每一個人,並在每一次畫展中呈現「能量一筆顯,畫中有意境,意境中有話」的奧妙。

宇宙能量是道,亦是種藝術。生命本身就是一種生生不息的藝術,而能量圖譜就是其藝術的生命表現,與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藉由能量圖譜的功能,生命和宇宙能量產生更加密切的互動,並進一步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播出時間:
每周日上午11:00~12:00

播出頻道:
正聲廣播電台FM104.1
(新竹以北皆可收聽,網路全世界同步)

主持人:
洪寶山(理財周刊發行人)
林洳萱(正聲電台財經主持人)
◎精彩節目音檔請上理財周刊或理周教育基金會網站收聽

上一則:投資達人股魚傳授 「不看盤投資術」(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下一則:闖蕩陸企職場 24年的修煉心法(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打敗食安問題 蜂蜜挑選有撇步(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跟著做! Top Sales 就是你(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436.73 981.39 1.41%
以太幣ETH 3562.52 62.40 1.78%
瑞波幣XRP 0.620795 0.01 1.44%
比特幣現金BCH 573.20 33.41 6.19%
萊特幣LTC 94.34 0.66 0.71%
卡達幣ADA 0.648276 0.00 -0.03%
波場幣TRX 0.120546 0.00 0.89%
恆星幣XLM 0.140154 0.01 4.7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