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刀微整形正夯 張立言叮嚀先做好功課(2014-02-11 11:11:46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張立言
張立言整形外科診所院長,燒燙傷整形訓練出身,在整形界打滾十餘年,見證台灣醫美的發展及興起。擁有健保局醫療服務審查醫師資格,想開業的醫師都須經過他的審核。強調美容整形醫學並非一般醫療行為,而必須是一種全方位的規劃,十分重視病人的未來。

近期發生的兩件事讓台灣M型化社會更明顯,日前結束的「二○一四台北車展」,帶來高達八十億元的商機,有錢人更是「逛車展像逛市場,買賓士像買菜」,下手快狠準。

反觀國道計程收費後,面臨失業的九百名收費員中,成功轉職的人少之又少。

因此,上班族真的要把「居安思危」記在心裡,最好是培養第二專長,遇到類似的情況時,才不會措手不及。

提到轉職,年後換工作一直都是熱門選項,尤其華人又特別注重面相,因此為了增添信心和改運,不少人選擇在年假期間「整理」自己的門面。

醫美糾紛多 訊息完整度很重要

據統計,台灣上班族每年願意花七到二十萬來調整外貌,其中不需動刀的微整形更是熱門之選!但是民眾在變美前,風險及各方面的資訊還是要留意。

能藉微整形增加自信固然是好的,但是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去(二○一三)年有五百件以上醫療爭議,其中醫美診所就高達一百多件,許多問題都是因為對整形的相關知識不夠多所造成的。

這次很榮幸邀請到醫美權威,曾任中國醫藥學院整形外科主任、台北長庚醫院燒燙傷中心主任的張立言醫師,與大家分享微整形應該留意的事情與最新技術。

微整形近年來越來越普及,國人對整形的接受度已從二○一○年的二○%提升至二○一三年的五二%,但伴隨而來的醫療糾紛卻也層出不窮。

對此,在整形醫療業界打滾十年以上的張立言指出,整形外科、醫美診所和專業醫師這中間是有落差的,專業度和能夠獲得的資訊也大不相同,這也是為什麼會造成糾紛的主要原因。

從臉部重整到美容 助人之心不變

張立言提醒,其實想要變漂亮,美容也是一種投資,而且是很重要的投資,是不容有任何閃失的。雖然現在網路發達,民眾會在整形前上網搜尋相關訊息或知識,但這些是遠遠不夠的,特別是這類資訊通常是片面的,加上大多數只報導正面,無法看到背後的全貌。

因此,事前準備的溝通和資訊來源非常重要,最好是由合法或是專科醫師提供,而且最好能夠面對面的深入對談,每個細節都必須弄得清清楚楚的,才不會實際情況與想像有落差。

原本從事燒燙傷整形及臉部重整等疾病的張立言,在轉換跑道做醫美時,也曾經有所疑慮,不曉得自己的價值與定位在哪裡。

不過當看到消費者因為自己的幫助而變得更有自信,特別是女性消費者,在療程結束後那超乎自己想像的快樂表情,讓他了解到微整形也能夠幫助很多人。

不少人認為,整形就是要盡量整得越年輕越好,但是張立言對此非常不贊同,他表示,如果只是一味把對方的要求照單全收,而沒有好好思考什麼才是最適合消費者,那就算臉部看起來年輕了十五歲,但整體感覺不協調的話,反而是害了對方。

極線音波拉提 未來防老趨勢

因此如何培育自己的審美觀就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在合理的範圍內盡可能滿足消費者,並且替他們做好規劃與選擇,將病人的未來當做自己的未來一般重視。在這樣的用心經營之下,不少消費者甚至就跟著張醫師跟了十幾年。

目前微整形熱門的項目,除了一般大眾熟知的豐鼻子、去魚尾紋或淚溝、蘋果肌、墊下巴之外,就是臉部拉提。

受到地心引力影響,臉部肌膚會在四十歲左右開始鬆弛,覆蓋在骨頭上的筋膜層往下掉,就是造成臉部下垂的主因,而拉提就是將肌膚由下往上拉,讓臉部恢復緊致。

拉提的方式有很多種,像是玻尿酸、肉毒桿菌,以及電波拉皮等,都是常見的技術,不過現在最新的,則是才引進半年的極線音波拉提(超音波拉皮)。

雖然此技術在國外已行之有年,但台灣衛生署仍規定極線音波拉提只有專業醫師才能執行,因為極線音波拉提是將超音波打到筋膜層上,將超音波穩定的輸出來做拉升的功效。

無論是在能量或者是刺激到臉部的深度,都與以往不同,但若是使用不當,會有皮膚燒焦的風險,因此最好還是找專業醫師執行。

上一則:歸零才能走向圓滿 林齊國學習長的成功之道(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下一則:方國健:台灣該走出「胡同」 再創「魔法」(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周水美 暢談北投溫泉之美(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364.03 376.19 0.54%
以太幣ETH 3568.77 -18.74 -0.52%
瑞波幣XRP 0.621068 -0.01 -1.77%
比特幣現金BCH 564.82 84.71 17.64%
萊特幣LTC 95.98 0.12 0.12%
卡達幣ADA 0.650847 -0.01 -2.13%
波場幣TRX 0.120034 0.00 -0.62%
恆星幣XLM 0.136764 0.00 -1.0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