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三怎麼看?陶文:最壞時間已過(2012-12-07 16:26:28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陶文/知名命理學家
擅長股市財經預測,長年於《工商時報》撰寫股市黃曆單元,也時常接受電視台和各廣播節目邀訪,對於股市財經預測,精準到位。現職為中華生活易術研究學會理事長、華宇易象趨勢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

時序進入十一月,轉眼間今(二○一二)年又快到尾聲,今年股市起起伏伏,從年初的大漲到近期的成交量萎縮,操作起來相當不容易。今年也是政策多變的一年,對股市帶來不小的影響。

展望二○一三年,小龍年將會是什麼樣的一年呢?投資又該注意哪些方向?節目特別邀請到中華生活易術研究學會理事長陶文老師,提前剖析蛇年運勢,給投資人最前線的投資策略。

明年第一季 投資好時機

主持人問(以下簡稱問):對於今年第四季的台股指數,你有何看法?

陶文答(以下簡稱答):再過兩個月,二○一二年就要結束,去年在預測龍年走勢時,我的看法是「龍年投資不易,心態宜保守,指數將在七千點上下一千點」。現在看來,仍在當初的預測範圍中,但現在對第四季的樂觀度打了折扣,指數最高不會超過七五○○點。明年的卦象是水地比卦,代表二○一三年震盪不大,多半是狹幅震盪,我看好明年的高點會落在過完年後,因此投資人可以趁現在好好布局。

問:現在應該如何布局呢?

答:我個人寫股市黃曆已經二十一年,但自己卻從不買股票,因此對於股市可以抱持著比較客觀的看法。一般在股票市場來說,恐懼才是機會,所以我認為現在會是個很好的機會點,未來看好蘋果概念股和兩岸金融股。

雖然我個人不買股票,但會鼓勵妻子投資,我們多半採取「傻人理財法」,選擇投資穩定標的,如台灣五十大企業集中的股票台灣50(0050)和跌深的電子股,當作儲蓄概念股。現在大盤不佳,我認為可以採取逆勢操作,大概明年第一季時會見到高點,同時也建議投資人在明年上半年,要準備停損停利。

從天象來看,第四季的底部會在近日出現,十一月可望會止跌,不然也會留很長的下影線,逐步朝第一季邁進。現在的操作建議,對於積極的投資人可以先進場布局,對於保守的投資人,則適合先觀察,認為穩定再進場。

我個人不看壞二○一三年,但也不過度樂觀,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小龍年的天象不盡理想,負面不會立刻結束,將延續到二○一七年,二○一四年可能會出現大問題,因此到時要特別小心謹慎。

問:現在流行整形來開運,這是有用的方法嗎?

答:我的老師告訴我,整形是不能改運的,因為動刀就是破相,但我認為那是古時候的看法,因為從前醫術不發達,整形容易有失敗的風險,但現在時代進步,我認為成功的整形,確實能為自己提升好運。如果外表變更好,進一步提升個人自信心,能夠讓整個人都煥然一新,好運自然跟著來。

許多人也會問,那改名可以改運嗎?嚴格來說,我認為沒必要不必輕易改名,除非姓名和個人五行不合,如冬天生,名字都是水;夏天生,名字都是火。若真要改名,也要配合五行去調整,而非針對筆畫做改變,並且也不宜把名字改得很奇怪,否則也容易增加困擾。

明年指數過不了二○一二高點

問:負面思考也會影響運氣,應該要如何扭轉呢?

答:在碰到負面思考的人時,我會問他們想要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像我們常常會批評上頭的主管,但是在批評別人時要想到,他一定有他的本事,才能在現在的位置,與其批評別人,不如向他學習,改變心態,對看事情的角度自然就更寬廣。

問:對於明年投資,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

答:從卦象來看,明年上半年具備不錯的投資機會,建議見好就收,因為從下半年開始整體就會開始邁向不確定的二○一四年,整體而言,二○一三年會比二○一四年有機會,但指數不會高過於二○一二年。

美國在大選後,美股會有一波慶祝行情,大約在第一季後開始向下修正,回到正常的位置,政府將會從政策面展開改革。歐洲問題目前依然無解,我認為希臘離開歐盟的機會很大,在利空消息不斷下,這個問題變得更加棘手。雖然如此,不代表歐元區會崩解,將會尋求管道力求解決。

問:二○一三年的開運小物是什麼?

答:過去認為蛇年是壞年冬,容易有口舌是非,賺錢管道也較少,投資自己比較實在。屬猴的明年運勢很旺,因此可以配戴跟猴子有關的圖騰和吊飾;此外,與雞相關的圖騰,也可以開運,可以朝這兩個生肖做選擇。

上一則:張啟楷針砭時事 監督寶貴納稅錢(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下一則:外匯專家張僑峯 樂見黃金投資前景(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754.73 -1,652.54 -2.49%
以太幣ETH 3172.15 -47.76 -1.48%
瑞波幣XRP 0.533746 -0.01 -2.09%
比特幣現金BCH 479.24 -26.20 -5.18%
萊特幣LTC 84.58 -0.53 -0.62%
卡達幣ADA 0.474899 -0.03 -5.06%
波場幣TRX 0.113202 0.00 -0.06%
恆星幣XLM 0.115102 0.00 -1.9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