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紫微看領導 張盛舒算命好科學(2012-10-08 16:44:30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日前由前財政部長劉憶如提出的證所稅改革,鬧得滿城風雨,進而影響股市重挫。由於劉憶如對於藍版的證所稅提案無法苟同,最後決定下台一鞠躬。

回顧歷任官員,有些在其位司其職卻難得民心,背後有著種種原因,但由紫微命理角度來看,或許是領導者和部屬命盤不合所致。節目特別邀請到《紫微領導學》作者,同時也是全球極知名的命理網站「科技紫微網」負責人張盛舒,一同用科學角度來看命理。

用科學算命 推翻過去二十年迷思

主持人問(以下簡稱問):中國人特別喜歡算命,你認為算命有沒有幫助?

張盛舒答(以下簡稱答):我研究命理已經三十幾年,經營科技紫微網已經十二年,但就在經營第三年時,我就推翻了過去二十年對算命的思維。因為在第三年時,我就藉由網路收集到十萬張命盤,這是以前辦不到的事,從前算命是玄學,現在我想將它變成一門科學。後來發現,照古書算命有些錯誤的觀念一再沿用,這樣的結果誤導算命的意義,愈算愈錯,算錯命比不算的禍害更大。

問:我們如何驗證算命的對錯?

答:算命時的準或不準主要來自於個人的心理感應,感應到的人就會覺得準,感應不到的人就覺得不準,也稱為算命師的「江湖訣」。在過去幾百年的歷史中,算命師屬於下九流的行業,所以現在的算命師應該改革,將自己的能力更提升,與時事環境做結合。

舉例來說,從紫微斗數談「殺破狼」的命格,從前這種命格被歸類為大奸大惡的壞人種類,但照這種說法,有這種命格的人不就沒救了?其實不然,這種命格有著行動力強和勇敢的特質,在好的環境成長,殺破狼的命格也會成為佼佼者。環境的影響力很大,從殺破狼的例子來看,同樣的本質因為環境的不同,使得壞蛋和將軍也只有一差之隔。

問:什麼是紫微斗數?

答:紫微斗數從前被稱為「百術之王」和「帝王學」,意指古代皇帝都深信紫微斗數算命。主要的概念來自於,出生的時間決定了性格,但性格的好壞是由後天的人事物所決定。

時間占有相當大的影響性,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事情皆強調「天時地利人和」的重要性,但這些都謀合後仍然不足,因為在成功之後才是考驗的開始。我這本新書訪問許多企業,由紫微斗數的角度來分析,從中就能了解諸多成敗的原因。

從紫微看領導 賈伯斯vs.施振榮

問:企業要如何找到對的人才?

答:許多人都會認為志同道合才適合一同工作,但我認為志不同道不合才是尋找人才的重點。因為能容忍不合卻有能力的人,格局會更加寬廣,也能達到互補的效果。我發現,現在企業找不到人才,許多是因為老闆不識人或是人才都被老闆趕走了,因為有能力的人不一定能夠個性適合,在管理上需要更高的難度,常常在老闆的防備下,互相產生不信任。

因此利用紫微觀點,用在管理和領導時非常受用,因為外在行為或許可以偽裝,但命盤所顯示出的性格特質卻是一目瞭然,從中去了解更有利管理。還有一點很重要,人才用在不對的時機和位置,反而可能成為trouble maker,這也是企業不可忽視的環節。

問:談了許多紫微和管理的關係,可否舉例說明?

答:在書中有舉一鮮明例子,是前蘋果電腦的執行長賈伯斯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他們在同一年創業,兩位不同人格特質的領導人,同樣創業成功,但卻走出截然不同的風格。

賈伯斯性格獨裁,帶著將軍風範,因此權力掌握在自己手上,光芒也屬於自己;施振榮個性溫和,不搶鋒頭,但卻是一位做最久的CEO,也捨得下放權力,因而培養出諸多大將。這兩種不同的企業文化,全是因為不同領導人的命盤格局所致。因此,在用人前先從命盤了解性格,能省下更多不必要的麻煩和誤會。

問:你認為領導者在管理員工時,最重要的是什麼?

答:職場這個名詞在古時候是不存在的,直到資本主義的出現才衍生而出,與時代變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接觸過很多企業主後,我認為從領導者的角度出發,在員工犯錯時是發揮領導和收服的最好時機,而在員工表現好的時候太過讚美,容易導致功高震主的反效果,這是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張盛舒/《紫微領導學》作者

在資訊界20年,開發軟體無數。研究命理30年,由科學方法著手,結合心理學、管理學、命理學,創立click108科技紫微網,擁有超過500萬會員,名列台灣百大網站第65名。

上一則:權證專家潘俊賢 教你權證應該這樣賺(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下一則:呂佳霖活用「生命K棒」創造人生大財富(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寶咖咖 談占星 2015 誰最好運?( 理財周刊 | 洪寶山)
期貨操盤攻略 廖祿民完整公開(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646.10 133.35 0.21%
以太幣ETH 3052.47 -13.56 -0.44%
瑞波幣XRP 0.505099 0.00 0.42%
比特幣現金BCH 478.68 -4.63 -0.96%
萊特幣LTC 81.45 0.65 0.81%
卡達幣ADA 0.479175 0.02 4.59%
波場幣TRX 0.110416 0.00 0.99%
恆星幣XLM 0.112964 0.00 2.2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