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傳教士 陳亦純三十年始終如一(2012-09-21 11:41:38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保險的觀念從前曾被世人忌諱,推廣至今已日漸走向成熟,除了傳統的壽險、意外險等,因應現代趨勢更衍生出許多不同類型的產品,如投資型保單、癌症險??等,可見保險的重要性日益受到大家重視。

陳亦純投身保險界已經三十七年,曾經蟬聯十一年的年度業務總冠軍,目前仍積極推廣保險觀念,並以「保險傳教士」自居,出版的暢銷書籍已經超過三十刷,廣受兩岸三地保險業界推崇。

淘汰舊有觀念 保險成為必要趨勢

主持人問(以下簡稱問):你從事保險業超過三十年,為什麼可以如此持之以恆?

陳亦純答(以下簡稱答):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天生的使命,我對於踏入保險業的第一天印象非常深刻。

我還記得去面試的當晚風雨交加,收音機還傳來哀怨的音樂,隔天報紙斗大頭條寫著先總統蔣中正逝世的消息,那天也是我進入保險業的第一天。在經過五天的保險專業訓練後,讓我覺得保險是一種非常良善的保障,對於銷售保險則是一種功德的累積,因此我才能夠持續三十年都維持相同的初衷。

問:這些年下來,有沒有什麼令你印象最深刻的經驗?

答:當我還是保險菜鳥的時候,有一天搭車到台北市襄陽路準備做陌生開發,當時走進一間公司就開門見山推廣意外險,老闆竟然很乾脆的答應,還記得那是一張五百萬元的保單,每個月需繳一萬元,在當時是不小的數目。剛踏入業界就能賣出金額如此高的保單,讓公司對我這位新人非常驚艷。

經過一個禮拜的行政程序,準備再次拜訪該客戶時,卻發現客戶竟然在出外洽公時,因為身體不適意外身亡,讓我嚇出一身冷汗。雖然當時客戶投保的是意外險,無法理賠疾病身亡,但經過爭取後仍給付了住院費用並退回保費,這也讓我更加確信保險是非常好的事情。

問:大家早期對保險的想法,跟現在有何不同?

答:早期人們會認為,推銷保險有詛咒的味道,並認為是不祥之兆。但現代已經不會有這樣的觀念,反而會認為保險是必要的,就如同大家出國旅遊前都習慣買旅遊險一樣。

舉例來說,我朋友的弟弟有一天突然開始無法控制地流口水,檢查後才發現,腦幹中長腫瘤,並進入醫院療養半年。雖然病情受到控制,但原本擔任店長的他,少了收入和獎金,開銷又大增,此時保險就成為他的最佳保障。這次疾病,保險共理賠了好幾百萬元,也幫助他順利度過難關,因此我認為現代人不能沒有保險的概念。

問:你認為現代人該怎麼買保險?

答:我傳承三十多年,都抱持三個觀念,第一是大家都應該要有保險的概念,再來應該選擇投保壽險,因為壽險只要投保人身故就會全額理賠,不會像意外險的理賠有眾多限制。第三,保險要選擇金額高的保單,增加日後的保障。我認為買保險可以秉持「雙十概念」,保障額度應該是收入的十倍,繳的保費是收入的十分之一,以這樣的方式讓自己得到應有的保障。

保險結合理財 長期投資效益大

問:為什麼說保險也是理財的一部分?

答:因為一般人都需要做財產分配,我們可從保險中得到固定的回收,保險在理賠和金額質借時可發揮極大效用。大家可能會認為,生活開銷已經很大了,如何有閒錢投入保險做理財?但其實不要小看小錢的威力,每天省下五十元的咖啡錢,一年下來就有一萬八千元的餘額,足夠買一份醫療險。

舉我女兒的例子來說,當時因為人情而投保了投資型保單,保費一個月五千元,一年六萬元,七、八年下來已經存下四十幾萬元,長期下來投資效益很大,定期定額的存款也屬於保險的概念之一。

問:今年是龍年,有許多新生兒報到,一般父母該怎麼為小孩買保險?

答:我覺得現在的小孩,競爭壓力非常大,尤其以龍年出生的小朋友更加明顯。我們可以發現,近二十年來物資、房價齊漲,唯獨薪水沒漲,未來的生活壓力只會愈來愈大,因此父母應該提早為小孩做好保險規劃。

現在許多人會規劃家庭式的保單,從小孩出生就開始投保,包含醫療、意外、疾病以及出國念書等考量,做綜合性的長遠規劃。對於保險,是愈早買愈省錢,出生就為小孩開始做保險規劃已經成為現代人趨勢。


陳亦純/《美好的恩賜》作者

現任: 台大保險經紀人公司董事長、成大財富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世界華人講師聯盟2008年會長

上一則:秦嗣林用當票訴說 典當不到的人生啟發(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下一則:看穩生技發展 羅敏菁分享投資訣竅(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101.49 -2,305.78 -3.47%
以太幣ETH 3132.18 -87.73 -2.72%
瑞波幣XRP 0.531999 -0.01 -2.41%
比特幣現金BCH 483.73 -21.71 -4.29%
萊特幣LTC 84.21 -0.90 -1.06%
卡達幣ADA 0.479091 -0.02 -4.22%
波場幣TRX 0.113666 0.00 0.35%
恆星幣XLM 0.115397 0.00 -1.7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