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路自己開!神鬼業務張秀滿拚出58間小套房(2012-09-06 15:02:32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俗話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世界上每位成功者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面,各行各業傑出人士都有專屬的勝出關鍵。眼前這位人稱「神鬼業務」的張秀滿,就是位令人嘖嘖稱奇的人物!

一結婚就負債,長達三年每天兼兩份差,曾經窮困失意到想帶孩子自殺,從護士轉換跑道做業務,但半年只賺一萬多元,後來卻變身什麼都能賣的超級業務員,現在更是坐擁五十八間學生套房的包租婆。絕處逢生是對她的最佳形容,「沒路就自己開啊!」張秀滿笑著說。

視拒絕為下個最佳激勵

問:為什麼會辭去穩定的護士工作,轉向挑戰性高的業務?

答:結婚當晚我才知道,原來老公非常窮,甚至連結婚的錢都是借來的!剛開始生活很苦,早上在醫院當護士,下班到養老院兼差,每天工作十八小時,連續三年沒有間斷,生活卻依舊辛苦。當時只有一個念頭,「我要賺大錢!」而教授鼓勵我做業務才能賺錢,毅然決然出去闖一闖。

問:為什麼跑業務經歷半年的低潮,依然堅持不放棄?

答:一開始抱著能賺大錢的歡喜心情做業務,但大家都不看好,等著看我失敗,七十幾個親戚朋友都拒絕購買我的產品,努力了半年,薪水竟然只有一萬多塊,真的很絕望。但教授說,只有學會行銷和業務才能永遠不敗,並告訴我離成功已經不遠,不會一輩子都沒人認同。皇天不負苦心人,第八個月開始,薪水領到三十幾萬,自此之後薪水從未低於十萬元!

問:做業務被拒絕是常有的事,遇過最大的挫折是什麼?

答:最深刻的是,曾遇到客人生氣地拿掃把趕我出去,當時的感覺是心痛到難以言喻,但也只能接受,心裡想著下一個會更好,成為一個很好的激勵。後來了解,起頭是最難的,但突破第一道關卡後,再來就會逐漸習慣、不再恐懼,往往一開始的轉念是最困難的。

問:當初如何開啟理財之路?

答:我認為理財首先觀念要通,在業務工作愈來愈順手後,有出版社邀請我將業務的實戰經驗出書和大家分享。此後也開始接到許多演講邀約,逐漸成為講師。但過程中也讓我感覺,自己不過像是個「高級勞工」,只要沒有講課就沒有收入,這讓我開始恐慌,害怕未來要是有萬一,沒有持續的收入該怎麼辦?因此我發現應該要為自己開幾條小河流,讓錢自動流進來,要擁有自己的聚寶盆和印鈔機。我認為理財的重點在於,不管何時開始,只要開啟了第一步就不要停下來。

問:為什麼選擇出租學生套房做為投資工具?

答:一開始我投資股票,但卻以虧錢收場。某次,朋友的女兒到桃園讀書委託我找房子,看房子時發現,房東開著高級進口車,手上提著名牌包優雅地走來,打聽之下,她竟然擁有九十九間套房,當時我真的是傻住了。回去一整晚都睡不著覺,因為我發現了新的致富工具!隔天立刻約了房東喝咖啡,請教她的投資經驗,也開啟我的包租婆之路。

用對方法 包租婆輕鬆當

問:聽說你的出租套房從來沒有空屋,持續都是滿租的情況,是如何做到的?

答:學生套房的優點,在於租金一次都是收一學期,而且學生的出入相對單純,但在管理方面也是一門學問。我的套房之所以能夠沒有空屋,訣竅在於找對方法,我的每一棟房子都會找一位學生做管理者,他不需要支付房租,但必須負責環境的大小事,在有人退租時要立刻找人替補,透過學生的人脈也就不需要煩惱找不到房客的問題。

問:人稱神鬼業務的你,認為要成為成功的業務必須你具備哪些要素?

答:我認為想要在業務領域成功,首先要有一張喜相的臉,並給人熱情和自信的感覺,畢竟「伸手不打笑臉人」,擁有親切和笑容是接觸客人的第一原則。此外,要站在客人的角度,時時為他們設想。懂得讚美也是一個小訣竅,保持愉快的心情、良好的形象,往往能立刻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俗話說「命運天注定」,但張秀滿認為「事在人為」,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也因為相信,才能擁有現在的成就,也因為無懼,才讓她敢隻身前往大陸打拚、開創自己的事業。我們從她的身上,再次看到成功之人的經驗,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張秀滿

現職:岱韋企管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

經歷: 業務經驗10餘年,創下連續9年業績總冠軍,有「神鬼業務」之稱

著作: 《恐怖ㄋㄟ!這樣就能開發客戶!》

《嚇人ㄋㄟ!賣什麼都成交》

上一則:鍾淳仁舊瓶新裝 擦亮金蘭老招牌(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59.79 847.04 1.33%
以太幣ETH 3088.00 21.97 0.72%
瑞波幣XRP 0.506411 0.00 0.68%
比特幣現金BCH 484.95 1.64 0.34%
萊特幣LTC 81.30 0.50 0.62%
卡達幣ADA 0.471453 0.01 2.90%
波場幣TRX 0.110457 0.00 1.03%
恆星幣XLM 0.112084 0.00 1.4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