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教練黃曲欣 大膽和 談戀愛(2012-09-06 14:59:08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錢非萬能,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是日常生活常聽到的一句話,詼諧卻又非常中肯!因此聰明的投資人會靠理財來加速致富速度,但一樣是理財,為什麼有錢人能靠著錢滾錢享受優渥生活,有些人卻落得慘賠的下場?

今年投資機會在第二季

節目中邀訪《其實,有錢人都是這樣買基金》作者,被中港台美日的高端客戶稱為「金錢教練」的黃曲欣,她不僅要教大家如何破除賺不到錢的魔咒,並用故事教大家練好投資基金的基本功。對她來說,賺錢必須走阻力最小之路,想要變有錢,首先要學會和錢談情說愛!

主持人問(以下簡稱問):為什麼大家會稱妳為「金錢教練」?

黃曲欣答(以下簡稱答):這是一群高資產的朋友取的,他們認為我對於市場的波動度很有自己的看法,準確度也讓大家刮目相看。最重要的是可以聞到金錢的味道,有與生俱來的「盤感」,金錢教練的稱呼也就這樣產生了。

問:大家都想要賺錢,但到底用什麼方法才能賺大錢?

答:許多有錢人賺錢就像喝粥一樣輕鬆,不太需要咀嚼,自然而然就輕鬆賺到錢。重點在於有錢人能敏銳嗅到錢味,是一般人難以體會的部分。想要賺到錢,首先要掌握幾個條件,第一,投資時要有「贏的心態」,並清楚自己的投資目標;第二,專業的知識和技能不可少,感受到景氣循環的時間點,才能抓緊機會賺大錢;最後,任何投資都要記得設定停損及停利點。

問:今(二○一二)年是適合投資的時機嗎?何時比較適當?

答:回顧去年的投資歷程,從歐債疑雲、美債問題和中國緊縮等事件中感受到大環境的不安全,我們團隊在去年四月八日就開始避險了,出脫股票型基金,將資金轉入新興市場債和全球高收益債。等到十一月就把剩餘基金全部出場避險換回現金。依我們觀察,適合進場的時機未到,必須等到第一季結束後再來觀察,應該是第二季才會出現投資機會。

問:專門服務高資產客戶的妳,是否有觀察到有錢人的投資法?

答:想要成為有錢人,第一就是要擁有有錢的心態,相信自己值得擁有。其實許多有錢人都是白手起家,甚至有過負債,並非都是銜著金湯匙出生的富家子弟。想要成為有錢人就必須充分掌握投資市場脈動,並找到適合的投資工具,基金就是不錯的選擇。

聚焦東協、美債 宜分批進場

問:有錢人和一般人在投資時,有何不同?

答:最大的不同應該在於心態。對有錢人來說,在行情好時能賺取大波段的財富,在空頭時則會等待時機,將現金握在手中好好享受生活。其實有錢人許多都是從零開始,因此起跑點是相同的,但有錢人會持有堅強的信念,深信自己值得擁有財富,穩紮穩打依循自己的投資節奏。

相反的,一般投資人比較衝動行事,心態上也比較畏懼,時時都擔心面臨虧損的壓力,加上技術不佳,讓投資成為一件冒險行為。

問:今年看好什麼樣的投資市場?對投資人有何建議?

答:未來的國際焦點將會落在亞洲,首選輕債務國家,個人看好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尼。今年投資態度應偏向保守,最好先持有現金,再觀察訊號份批布局;可將資金分成三?四等分再分批進場,並依照比例分配在定期定額投資、股票型基金和債券型基金,才能穩健獲利。除了東協市場外,美國正逐步復甦,也可部分投資美國公債。

基本上,現在也是定期定額投資的時機點,至於單筆投資待第一季後,可能會有一個波段的賺錢機會。

黃曲欣

被中港台美日等眾多高端客戶喻為華人地區的「金錢教練」。現任金鷹國際集團總經理暨向陽國際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

下一則:拒當C咖!林萃芬剖析職場A咖養成術(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501.05 988.30 1.56%
以太幣ETH 3087.11 21.08 0.69%
瑞波幣XRP 0.499625 0.00 -0.67%
比特幣現金BCH 478.87 -4.44 -0.92%
萊特幣LTC 80.96 0.16 0.20%
卡達幣ADA 0.467732 0.01 2.09%
波場幣TRX 0.109879 0.00 0.50%
恆星幣XLM 0.111207 0.00 0.6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